close

一邊睡覺一邊矯正近視,台中角膜塑型片眼科推薦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可以一邊睡覺一邊控制近視的夜戴型隱眼,我兒子也入坑了!
不~應該說是媽媽入坑。
從小近視加上又是高度近視的我,非常了解眼鏡對於日常生活有多麽不方便。小時候都很羨慕一樣也有近視的同學晚上戴角膜塑型片,白天不用戴眼鏡也能看得清清楚楚,我自己父母不是不願花這個錢,而是他們想法比較保守,覺得有風險。
在兒子確定有近視的時候,雖然第一時間是有點懊惱,但過沒多久就想到角膜塑型片,那時我就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看了不少間台中兒童親善眼科的評價,找到了台中眼科推薦榜上有名的台全眼科。
台中台全眼科是中部非常有名的近視控制專家,我在很多媽媽社團都有看到如果有媽友發問台中近視矯正的醫師或診所,都會有回覆不約而同提到台全眼科黃釋緣院長
我也是自己上網做功課才知道,學童近視控制這個課題,也是廣大爸爸媽媽們都正在面臨的問題!
但講真的,在這個3C時代,尤其現在更盛行線上教學等趨勢,視力保健要做好做到位,比早期我們小時候的時代還要困難很多。
媽媽我的心態就是=既然問題來了,那就面對並解決吧!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全眼科是一間很令人信賴的診所。
驗光師在幫兒子檢查的時候,都會很明確地引導他該如何配合測量。
也會幫我介紹正在使用的儀器功能與特色。
這些都是非常高階的儀器,驗光師有跟我分享到一個概念我覺得很重要,眼科引進高階儀器並不是譁眾取寵,目的是為了提升測量精準度、提升檢查舒適度。
認真想想這個觀念,我覺得~~對耶!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無論有沒有確定要配戴角膜塑型片,一律都是要先進行檢查喔!
且角膜塑型片主要適用9歲-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年紀太小也不建議喔!
最一開始我們家附近的眼科醫師有開散瞳劑給兒子點,點了大概一段時間,兒子相當抗拒,因為白天他的眼睛非常畏光,害他課間休息時間都不敢出教室,體育課也沒辦法好好的上。
也是因為聽了他的抱怨,才更Push我想多了解角膜塑型片對於控制近視的效果。

驗光師跟我分享,近視控制建議越早做越好,因為只要變成高度近視,除了平常生活不方便,也會提高以後造成視網膜剝離的風險。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因為每次跟黃釋緣院長都討論得太熱烈,都忘了跟黃院長合照~下次補下次補!
黃院長是一位很親切溫柔的女醫師,說明非常地仔細,言談間會覺得她真的很有同理心,對於媽媽會擔心的點也都瞭若指掌,所以我的疑慮在見到黃院長都有得到清楚明確的答案~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黃院長評估了兒子所有的檢查數據,確認了角膜形狀、弧度等,分析過後確認可以配戴,驗光師便協助我們進行角膜塑型片的試戴。
眼科現場有試戴片,確認好角膜弧度和大小,接著會進行客製化。
製作過程大約是兩週。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試戴的同時,驗光師也一一跟兒子說明配戴的步驟以及要注意留意的部分。
配戴角膜塑型片的方式,其實跟大人配戴隱形眼鏡類似。
最一開始也是最重要的,要將雙手清潔乾淨。
驗光師建議一開始清潔部分一定要由我們家長盯緊或是代勞。
因為鏡片的清潔很重要,才不會造成眼睛的感染。
後面等孩子熟悉的時候再交給他。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配戴就像大人戴隱形眼鏡一樣,撐開雙眼然後將鏡片戴上。

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取下的話,會有一個吸棒輔助,稍微輕壓鏡片吸住後就可以取出。

太專業的過程我就不多說,想分享的主要還是兒子配戴的過程。
兩週後兒子取到鏡片後,回家幾天後很快就自己上手了~
生活上的改變非常明顯。
因為之前他點散瞳劑,早上出門遇到光線就是眼睛從頭瞇到尾。
我看了其實也覺得很不舒服,自從戴了角膜塑型片,早上又恢復亮晶晶的眼神~
雖然頭幾天配戴兒子說眼睛感覺有異物感,不過幾天後就適應,他也愛上白天不用點散瞳劑、不怕畏光、不用戴眼鏡的方便感。
每天可以跟著同學跑跑跳跳,假日跟著我們上山下海也難不倒他。

視力矯正的部分,當然是媽媽我最滿意的~
配戴後第一次回診是一周,視力穩定後定期兩個月回診一次,會測量視力測試度數控制的狀況。
黃院長事先有先講明,度數控制整體來說是半年才會比較有感。
不過我真的對兒子回診時裸視的視力表現很驚喜,左右兩眼的單眼都可以達到1.0,雙眼可以達到1.2。
晚上只要戴6-8小時,就可以維持一整天的清晰感,真的很神奇。

台全眼科的驗光檢查流程非常詳盡,有許多超精密、現代化的儀器完整檢測,能夠達到準確度極高的結果。
一樣都要花錢,我當然會選擇更值得信賴的眼科。
每一次回診都是非常詳細的檢查,又有專業、經驗豐富的黃釋緣院長坐鎮,真的很令人放心!

角膜塑型片專家、兒童近視控制
台中台全眼科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眼科官網:https://www.taicha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