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瞳劑繼續點?角膜塑型片配戴?台中眼科權威詳細評估分享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帶兒子到台中眼科配了角膜塑性片後,她說:媽~妳為什麼讓我這麼晚才認識它?
我也蠻後悔沒有再早一些讓你戴,不然我也不用花那麼多錢幫你配那麼多副眼鏡,不是在學校跟同學打鬧踩破、就是打球的時候撞碎鏡片、還有去游泳的時候眼鏡整副沒帶回家連殘骸都沒有!
從小也不是沒給兒子視力保健的觀念,但還是怕什麼來什麼,因為他近視度數暴增太嚴重,朋友推薦我到台中台全眼科找知名的近視矯正權威=黃釋緣院長諮詢角膜塑型片。

整體來說:
控制度數效果-有效
初期有些微的不適感-已克服且習慣
價格一次性相對較貴-跟視力惡化比起來,我更願意花這筆錢
我自己也想過,等兒子滿20歲後,再看他自己是要繼續戴眼鏡還是做雷射!
但目前最最最大的優點~兒子白天不必戴眼鏡,讓他感受到自由無價的道理,所以角膜塑型片這筆錢,我還是覺得花得蠻值得的!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全眼科先幫我們安排做精密的檢查,利用不同的儀器進行眼睛各面向的檢查,詳細地進行分析,驗光師也非常的仔細喔!
角膜塑型片建議9-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配戴。
因為這個階段眼球結構還沒穩定,透過角膜塑型片特殊的設計,晚上睡覺時配戴暫時性的改變角膜弧度,使角膜弧度變平,讓影像能夠聚焦在視網膜上。
只要透過晚上睡眠時間配戴6-8小時,早上就可以不用戴普通眼鏡,而且最好在近視還不深的時候開始配戴,就可以及早的控制近視。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順帶一提,這邊檢查的儀器設備,都是我之前在一般的小眼科診所沒有看過的。
所以. . . . .如果要配塑型片,還是要選專業精準且設備齊全的眼科。
經過層層關卡精密的檢查,再由黃釋緣院長評估是否適合配戴角膜塑型片。
很幸運的是,當天的評估結果,我兒子很適合配戴!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評估過關之後,就可以和驗光師一起進行試戴了。
驗光師很仔細的引導我們該怎麼配戴角膜塑型片~
從取片、放片、搓洗、保養等等,都一步步教導。
不僅僅是小孩本身要熟悉,連父母都應該要熟悉配戴流程和保養的正確方式。
像我兒子已經比較大了,可以自己操作,但我現在還是會不時的督促、檢查一下他清潔塑形片的狀況。

驗光師很有耐心的幫兒子進行弧度的調整,找到合適的試戴片讓他試戴,正確的塑形片才可以確保達到良好的效果。
確認角膜弧度和大小後,便會進行塑形片的客製化,大約一至兩週的工作天。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一開始我也會擔心小孩配戴角膜塑型片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經過黃院長的說明,其實角膜塑型片幾乎是沒有副作用的喔!
不過只要配戴中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就一定要趕快回診。
配戴角膜塑型片認真說起來,一點都不難,跟戴大人戴隱形眼鏡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拔取時,使用一個吸棒稍微輕壓一下就可以取出了。

目前兒子配戴角膜塑形片也半年了,這半年回診追蹤近視度數,相對於還在佩戴普通眼鏡時,度數增加的非常緩慢,控制近視的效果讓我覺得非常不錯。

每次的回診,我們也會把塑形片帶回台全眼科給黃院長檢查確保鏡片的完整度和乾淨度。
在清潔方面,兒子真的做到讓我們完全不擔心的程度,他說再怎麼樣他都知道眼睛是靈魂之窗,而且多虧角膜塑型片他才可以白天好好享受不用戴眼鏡的自由,什麼事都可以忘記,就是不能忘記要好好呵護他的角膜塑型片😂

角膜塑型片一般使用的時間平均是2年,如果小朋友長得很快而尺寸不合,就會提早換片,所以務必要定期回診追蹤當下的眼睛狀態。

我覺得我帶兒子配角膜塑型片後,真的是一個很明智的決定!
以前點散瞳劑,兒子白天畏光、上課看黑板也容易瞇瞇眼。
而且也會常常忘記點散瞳劑,這樣一來控制的成效也不是很好,反而換了角膜塑型片,因為吃到白天看東西很清楚的甜頭,不用我們叮嚀提醒就會好好的配戴角膜塑形片。
上體育課、戶外活動更加方便。

角膜塑形片可以安全控制孩子的近視度數,降低變成高度近視的機率,真的很棒!
而且度數越輕,控制的效果也會越好。
我們一致覺得跟角膜塑形片相見恨晚😂
尤其是孩子~配戴者本身更是有深深的感觸~

台中兒童近視控制眼科・台全眼科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官網:https://www.taichan.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