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讓近視度數煞車最好方法~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家有學童!!近視控制真的是超級艱深的問題~
想當初,被通知我兒子確認近視,我真的晴天霹靂啊!!!
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 . . .

因為我跟老公兩個人都是高度近視,我近視800度,老公近1000度,我們都知道戴眼鏡的不方便,就算我們都選配了超級薄的鏡片,眼鏡還是看起來厚得不得了!
出了社會,因為愛漂亮改戴隱形眼鏡,導致眼球血管增生,每天都是一雙紅眼睛,到目前的人生,就是一直在眼鏡、隱形眼鏡間糾結不已。
一路走來的血淚史,也讓我特別注意我兒子從小的用眼情況!

今年他滿9歲,我們也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讓他配戴「角膜塑型片」
該來的躲不掉,那我們就積極面對!

今天要分享的台中兒童眼科,是在台中三民路上的台全診所,離我家蠻近的!
一開始我們的初衷就是希望在家裡附近找間值得信賴的台中眼科方便兒子定期追蹤視力,我也是聽兒子學校同學媽媽的推薦,來到台全診所。
我覺得台全診所是台中做近視控制這塊領域非常專業的專家,尤其推薦院長黃釋緣醫師,在學童近視控制、視力保健領域是非常有名的權威。
每次我兒子回診,也都可以看到許多父母帶孩子來做視力檢查和看診。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目前台灣大部分的學童近視,醫師最一開始都是建議點散瞳劑做治療,這是目前最安全、效果好、同時也是價格最便宜的近視控制方法。
可是啊. . . .有點過散瞳劑的人都知道,「畏光」是最大的副作用!
我兒子的眼睛點了散瞳劑後,畏光很嚴重,白天在室外一定要戴太陽眼鏡,不然眼睛會瞇到呈一直線,學校老師還曾經誤會他是不是都看不清楚才瞇眼,老師還特別打電話跟我了解狀況。
也因為這樣,兒子後來在學校的室外也都會戴太陽眼鏡,好幾次他回來都氣著跟我說這樣好麻煩,連下課跟同學玩也要戴墨鏡。

決定戴角膜塑型片前,兒子的近視度數一直在用比媽媽開車還狂的速度飆升。
如果他的成績也是這樣飆升我會很開心啦. . . . . . .
所以黃院長當時就跟我們提出建議讓他改戴角膜塑型片來減緩度數的增加。
配角膜塑型片會先透過精密儀器針對角膜形狀、弧度、健康狀況做檢查分析。

角膜塑型片又被稱為「夜戴型隱眼」
是一種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晚上睡覺時配戴~利用物理原理藉由塑型片將角膜的形狀壓回正常的狀態,早上起床再拔下來,視力就會變得清晰,白天不需要戴眼鏡就能擁有清晰視力,這真的很吸引人。
問診的時候,黃院長也很有耐心的說明給小孩聽,畢竟後面每天要配戴的是小孩,所以也要讓孩子完全參與其中了解狀況,他也才能夠聽話配合接下來的近視控制。

每個人的角膜弧度不同,必須要透過試戴才能找出適合自己角膜弧度的塑型片,所以事前的試戴和溝通真的很重要。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幫兒子試戴的是一位溫柔的驗光師姐姐。
很有耐心的幫他篩選出適合的試戴片。
測試確認角膜弧度和大小之後,接著就是進行客製化角膜塑型片,大約兩週後再到診所拿片~

試戴過程也可以讓小孩知道配戴的順序還有清潔該如何做到位。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來拿片的這天,所有的程序也都會再次詳細說明喔!
除了小孩本身要了解外,父母也應該要一同熟悉保養藥水的正確用法。
初期如果父母不放心,鏡片清潔可以由父母代勞,等孩子熟悉一段時間後,再慢慢轉為督導孩子清潔喔!

首先一定要先把手給洗乾淨,最好是使用沒有香精和沒有護手成分的肥皂做清潔,雙手擦乾確認沒有毛屑後再接觸鏡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驗光師一次又一次很有耐心的把我們教到會,看著驗光師熟練的用手打開上下眼瞼,精準把塑型片對準瞳孔放入,我好希望可以把驗光師打包回家😂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有人問:角膜塑型片要戴幾次才會有效果呢?
我們當時有詢問醫師,醫師說依照每個人的度數不同,塑型的時間長短就會不同。不過像我家弟弟的狀況是配戴的第一晚,隔天早上他就驚呼說都已經忘了不用戴眼鏡就可以看清楚的感覺。

我強烈建議~不要在洗手台做清潔和配戴。
可以像診所一樣用個淺盤將保養液及清潔藥水、鏡片都放在裡面,在小孩房間書桌幫他做配戴。
不然如果不小心手滑,鏡片就會跟著水一起掉到水槽洞內了. . . . .要重新買很不便宜捏. . . .
所以用淺盤真的是會比較安全啦!

一週後有做回診,黃院長有看兒子的塑型狀況非常好,我兒子配戴塑型片後的矯正視力可以達到1.2!
度數控制的部分,大約半年才會有感,這段時間我們就是認真的配戴、做好清潔,等待後續的成果展現~
雖然一開始對於配戴角膜塑型片有許多的擔憂,但是角膜塑型片在國外其實是很普遍的近視控制方式,目的都是為了避免度數急遽攀升變成高度近視!

越早做近視控制,矯正的效果也會越好~
兒子也說現在上學不用再戴眼鏡好方便,最喜歡的體育課可以盡情的跟同學打籃球、躲避球,不用再因為眼鏡而有所顧慮。

後續我也會不定期更新兒子配戴角膜塑型片的歷程紀錄~和各位爸媽分享囉!

台中近視控制|角膜塑型片|兒童視力保健
台全診所
官網:https://www.taicha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地址:忠孝國小對面 「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