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有溫度的兒童親善眼科推薦

身為書蟲的孩子,會比熱愛3C的孩子更容易近視。
即使兒子恩弟從小我就千叮嚀萬囑咐,也很留意他閱讀的環境,近視眼卻還是找上了他~
其實每次看恩恩臉上的眼鏡,我都蠻心疼的,從小就要透過眼鏡看世界,
據研究說:父母如果都是高度近視族群,下一代罹患近視的機率會更高!

恩弟近視的時候,我就帶他去台中台全眼科做檢查,台全眼科在我每天回家路上都會經過,會到那邊去,是因為有一次我在停紅燈的時候,看到好幾對爸媽帶著小孩進去看診,感覺是台中厲害的兒童眼科,去了之後發現診所內的環境不僅舒適、檢查設備都很新,醫師看診也好用心。
我第一次帶恩弟去掛號,櫃檯行政人員就推薦我掛黃釋緣院長的診,學童近視控制是她的強項。

如果電腦前的你們也是正在尋找台中近視矯正眼科或是台中角膜塑型片權威,我真的非常推薦看診仔細、說明相當清楚的台全眼科!

台中兒童眼科推薦|近視矯正|學童近視控制
台全眼科|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官網粉專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光看等候區和遊戲區有那麼多的小孩,就知道學童近視的比例真的不是普通的高!
因為兒子近視的關係,我自己上網做很多功課,近視如果沒有及早控制,眼球生長變形的狀況是不可逆的,越早近視,就越容易變成高度近視。
而高度近視又比較容易有早年性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風險。
所以!!!我很認同近視是一種疾病的說法,及早治療才是正確之道!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一開始我們也是照黃釋緣院長建議從點散瞳劑開始。
結果幾個月下來,恩弟的度數仍然持續往上升,所以便決定改變為另一個近視度數控制的治療方案,讓他戴角膜塑型片來減緩度數的增加。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自從我們第一次踏進台全眼科開始,不論是兒子的近視控制還是我們自己的眼睛大小事,就很習慣來掛黃院長的診。
診所內的硬體設備還有服務都讓我覺得很放心。
加上他們除了眼科看診也有眼鏡的門市,小孩檢查完眼睛就能一條龍處理配鏡的問題!省時省力啊!

一系列的檢驗程序有點繁瑣~但我倒覺得是優點
因為角膜塑型片需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狀況量身定制,需要量測的項目當然就又多又仔細囉!
像是要量測角膜厚度與眼軸長,還有一台精密的角膜地形圖可以很精準的分析角膜表面型態以及曲度變化,透過精準精密的測量,能更準確的訂製角膜塑型片,相對也對後續的近視控制更有幫助~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黃院長問診的時候,也會進行眼底檢查,確認眼球是健康的。
如果有任何疑問,在問診的時候一定要提出來詢問。
院長對我們也是有問必答~
還跟恩弟聊平常用眼的習慣,淺白的說明眼睛保健知識讓他瞭解。
我有發現兒子在看黃院長診的時候都很穩定!因為診所的環境溫暖舒適,診所人員也都非常親切,不會有讓孩子緊張的氛圍。

目前我遇過最多人詢問的是:
誰適合戴角膜塑型片?
角膜塑型片是高透氧的硬式隱形眼鏡,因為都是在晚上睡覺時配戴,所以又有人稱它為「夜戴型隱眼」利用特殊設計來改善角膜弧度~
一般建議9-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配戴,這算是非手術性的物理治療,在國外已行之有年,是非常成熟的近視控制技術。
利用晚上睡覺配戴6-8小時,改變角膜弧度,早上起床的時候取下來,白天不用戴眼鏡也可以維持清楚的視力。

配戴角膜塑型片有比較好嗎?
我覺得真的有比較好!
可以讓小朋友白天活動及唸書等等日常更方便。
尤其是利用晚上睡覺時間配戴矯正,所以白天不用擔心小朋友戴著在外面活動會危險,如果是晚上點散瞳劑,小朋友比較容易有畏光情形,其實還蠻影響白天的日常。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得透過配戴角膜塑型片讓孩子控制近視會比較安全的原因~

結論:
角膜塑型片是目前安全有效、非侵入性又不用戴眼鏡就可以控制近視的方式!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看診後,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試戴」
現場會有不同規格的試戴片,透過試戴感受舒適度,確認角膜弧度以及大小,好訂製專屬自己的角膜塑型片,訂製工作天大約是1-2週

角膜塑型片屬於硬式鏡片,所以配戴前一定要先洗乾淨雙手。
第一次試戴的兒子有點緊張,不過很快就適應了~
試戴主要是讓孩子可以先感受角膜上面有東西的感覺,同時也教我們整個配戴個過程,我兒子真的適應得蠻快的!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孩子在感受試戴的過程,父母也同時在學習~
我們兩週後將訂製片帶回家後,每天都花了很多時間在執行幫兒子配戴、摘取、清潔保養等程序。
過程中總有幾次兒子會說眼睛有點異物感,但因為他太喜歡早上不用戴眼鏡去上學的輕鬆感,所以他也很認真的每天配合熟悉配戴塑型片。

一週後會安排回診給醫師檢查塑型狀況,接著定期都會約回診時間測試視力,觀察度數控制的狀況。

我有發現,自從戴了塑型片,兒子白天不用戴眼鏡的話,他在看書或是寫作業不太會再整個眼睛都快要黏到書本上,整個就是恢復到沒有近視的狀態,超級神奇~

目前配戴約3個月左右,兒子適應很良好,每一次回診測試視力,度數都沒有增加,不過總體來說,還是差不多要配戴半年的時間才會比較有感,現在就是耐心等待~

我自己也很好奇兒子經過晚上的矯正後,白天不戴眼鏡的視力是多少?經過測量,居然雙眼1.0!真的是太厲害了!
不過~還是要有一個正確觀念,配戴塑型片並不是度數就一定能夠完全被控制不會增加,更無法治療近視或讓度數下降,而是讓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減緩,所以最佳配戴角膜塑型片的時機就是剛剛發現近視,度數還很淺的時候,若能及早控制近視度數,日後即使不戴眼鏡也不太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一直覺得很幸運遇到黃釋緣院長,每次看診都教我們正確的眼睛保健知識,也讓恩恩與我們都可以更從容地面對近視問題,如果我們小時候能遇到像黃院長這樣的眼科醫師,也許現在就不用戴眼鏡了呢!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