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孩子近視而煩惱!近視控制首推角膜塑型片~台中眼科醫師推薦

台中兒童眼科推薦之近視矯正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啦!!

現代的父母好難啊!!!!!!
要盯著孩子們的課業,還得怕他們學習壓力太大,假日還要安排戶外活動平衡孩子的身心靈發展.
只是. . . .在科技爆發的時代,不可避免的3C使用,太多的近距離學習導致現代的孩子很容易就得到近視.
我也是在孩子國小階段時就面臨近視控制這個課題.
說真的,在學習壓力緊湊的台灣學制,要避免近視這件事我覺得有點難度,所以接到孩子近視異常的通知書,我也只好帶著她去台中眼科看診,跟醫師討論如何控制近視度數避免飆升.
我們家妹妹控制近視之路是這樣的
散瞳劑→抗拒→消極戴眼鏡→感受不便→台中台全眼科驗配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全眼科整體環境和設備都很新穎.
尤其醫師團隊和診所人員都很親切.
之前我自己眼睛不舒服也都是來台全眼科就診,所以對台全眼科的印象非常好.
女兒因為在抱怨戴眼鏡不舒服,加上我也有聽說角膜塑型片對於學童的近視控制效果還不錯,所以第一個就想到再回台全眼科諮詢角膜塑型片.
我滿推薦林盈佑醫師,她是女醫師,看診很溫柔,態度讓人覺得很舒服,說明也都會用很白話的方式,而且很會鼓勵小孩,我覺得不管是看什麼醫生或是做任何治療,孩子的自信心和勇敢都是靠外在建立的,醫師本人更是最大的因素之一.

台全眼科資訊
官網:https://www.taicha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電話:04-2227-7666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剛開始妹妹的近視也是利用散瞳劑控制.
有效歸有效,但是伴隨著效果出現的副作用:畏光、刺痛、視力模糊,讓妹妹在生活上不太方便,尤其是假日出去玩,明明是要好好放鬆享受假期的時光,卻因為畏光讓她沒辦法好好玩耍.
角膜塑型片是另一種近視控制方式,雖然價格花費較多,可是可以讓小孩不受散瞳劑帶來的副作用對生活造成影響,加上妹妹一直在說戴眼鏡讓她體育課很不方便,偶爾也會聽她嘀嘀咕咕說戴眼鏡看起來呆呆的. . . . .這麼小就開始愛漂亮我也是無法反駁. . . .
不過讓我放心給妹妹戴角膜塑型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是利用晚上睡覺時配戴的,不是白天孩子在學校不在我們身邊的時間,所以如果配戴有什麼不舒服或是有問題,我們家長都會第一時間知道狀況,我們的掌控度會比較高,這也是讓我最放心的原因.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全眼科在驗配角膜塑型片也很仔細,會先安排眼睛檢查,檢查後還會由林盈佑醫師親自看診,看似簡單但其實又不簡單.
我覺得整個流程下來都是層層的把關,林醫師更是謹慎的評估所有檢查的數據.
而在一對一的諮詢中,我覺得不會有壓力,妹妹也都很認真的聽林醫師說明,讓她對於自己的近視有更正視的感覺,過程中林醫師也很尊重妹妹的感受,清楚的跟她分析戴角膜塑型片的好處以及必須面臨的適應期.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在配鏡之前會先進行試戴,台全眼科有很齊全的試戴片尺寸.
在試戴前林醫師和驗光師都有和妹妹先開導及溝通過戴上後可能會有的異物不舒服感.這點我有深刻感受到他們都很重視每個孩子的感受.
配戴上看似很簡單,但其實沒那麼簡單~
看著驗光師駕輕就熟的幫妹妹戴上角膜塑型片,實際上到我手中又是另一回事,所以配戴角膜塑型片不只是孩子要適應的,連家長也要一起學習適應.
但驗光師真的超級有耐心,無論是試戴還是正式取到我們訂製的角膜塑型片的那一天,都很有耐心也很專業的替我們示範,回到家沒幾天我跟妹妹就上手啦!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因為角膜塑型片是透過物理壓力改變角膜弧度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所以晚上最好要配戴滿6-8小時,這樣也有好處,孩子也可以睡滿需要的睡眠時間.
後來我覺得妹妹賺到的不只是視力上的矯正還有便利性,還賺到充足的睡眠,精神好,學習狀況也會提升~

角膜塑型片並不是百分之百控制近視不增加喔!
而是延緩度數增加的速度,建議使用的年齡是9歲-18歲~
因為9歲以上的孩子在配戴上還有清潔自理的能力會比較好,發生發炎感染的機率相對少非常多,驗光師也有說如果正確的配戴和確實清理鏡片,定期回診追蹤, 角膜塑型片真的是一個非常安全的選擇.
而且越早近視,就建議越早進行近視控制,才能避免發展變成高度近視.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鏡片的清潔是最重要的大關.
角膜塑型片有專用的清潔液和保養液.
首先手也要先清潔乾淨喔!並且徹底擦乾後再進行清潔鏡片或是配戴.

目前配戴來到第三個月,白天妹妹的視力已經可以清晰維持一整天.
有時候她假日會休息不戴角膜塑型片,所以我們也有配一副備用的眼鏡,週末沒有出門行程的時候就可以用到.
這三個月我們也都有定期回診,目前近視度數是沒有增加,林醫師有說主要是等半年後才有明顯成效,不過一切都往好的方向發展,妹妹對於角膜塑型片的配戴也都很仔細和積極,能夠找到一個孩子也能接受的近視矯正方式,這對我來說才是最有收穫的~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