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絕高度近視!台中眼科驗配兒童角膜塑型片心得分享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學童近視控制這一塊~
很多人知道我們家姊姊有戴角膜塑型片後都會問我:
是找哪一位台中眼科醫師驗配的?
台中哪一家兒童眼科比較專業?
台中近視矯正哪一家眼科比較有效?
我個人一律大推到台中台全眼科配角膜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我會選擇帶我們家姊姊到台全眼科看眼睛,是因為他們評價真的很好.
實際看過幾次診也覺得醫師超級細心喔!

台全眼科\診所詳細資料: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官網:https://www.taicha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我一開始知道角膜塑型片是跟同學家長交流的時候知道的.
當時才知道原來有除了散瞳劑之外的控制近視方法.
那時候一直都靠散瞳劑在矯正近視的女兒,每天都面臨畏光的不舒服,跟同學家長交流後知道角膜塑型片的成效,我在網路上看了台中兒童眼科的評價,就決定要到台全眼科諮詢.

雖然說散瞳劑會畏光的副作用讓還在學習階段的學童會感到很不方便,不過使用很簡單又很方便,而且花費比較少,不過也是要持之以恆,我看很多學童都會因為畏光而拒絕繼續矯正,這樣就真的達不到近視控制的效果.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台全眼科有引進高階的檢查儀器,測量上精準,且檢查的舒適度也高.
驗配角膜塑型片,事前的檢查非常重要.
除了驗光確認近視度數外,角膜的各項數值都要檢查徹底,醫師也會親自檢查確認是否有其它眼睛病症,所以驗配角膜塑型片是醫療行為,只有眼科醫師可以執行,像是在眼鏡行等驗配都是不合法的喔!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經過層層把關的檢查和醫師問診後,接下來就會進行試戴.
角膜塑型片也有分尺寸~就像買鞋子一樣,都要試穿才能知道舒適度、合不合腳.
在試戴的時候,驗光師也會同時告訴我們配戴角膜塑形片的步驟和清潔要注意的重點.
另外角膜塑型片是屬於自費的治療方法,大約兩三年就需要更換一次,主要更換的原因會是因為使用久了,累積的一些沉積物會讓鏡片的透氧度下降,所以時間到了就必須更換以免導致一些併發症出現.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角膜塑型片屬於硬式隱形眼鏡的一種,一開始戴大多會有些異物感,所以試戴的時候就可以關心瞭解一下孩子的感受,多多鼓勵孩子~
驗光師在試戴過程中也一直跟我們家姊姊強調清潔的重要性,也清楚告訴她清潔不完全會帶來哪些影響.
配戴角膜塑型片如果要發揮最佳的效果,就是晚上配戴的時間最起碼要6個小時,不要超過10個小時,睡眠時間太短或是太久都不恰當,會讓配戴的效果打折扣.

無論是在診間醫師的說明還是在試戴時驗光師的講解,都會把配戴角膜塑型片的好處和注意事項都清楚說明白,這是我很推薦台全眼科的地方.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

角膜塑型片的穿戴和取下都需要一定的練習,所以不管是孩子還是家長,都會需要一段適應期~如果確定要配戴,建議一開始可以和孩子一起完成配戴與清潔保養等動作,驗光師還有提到角膜塑型片要使用專用的藥水清潔保存,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只有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和保存,會導致感染風險變很高.

其實現在很多家長都要面臨孩子近視問題的煩惱!
網路上各種偏方都有XD
我記得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段黑色幽默,覺得很有趣:[想要孩子近視不加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寫功課不念書]
這怎麼可能~~~~現在的小孩不只平常的學校生活,課後更有很多輔導課或是才藝課.
所以阿~我們在台全眼科諮詢角膜塑型片的時候,我也一起清楚了解角膜塑型片的原理和該如何配合治療過程讓角膜塑型片發揮控制近視最大的成效.

我家姊姊配戴上去後,我也很關心她的感受,她說有異物感,但是不到不舒服,她還說比起點散瞳劑每次有光的地方都讓她不自覺瞇瞇眼,她覺得對於角膜塑型片的輕微異物感更能接受.

確認角膜塑型片的尺寸後,訂製需要1-2周,才能取片回家配戴,台全眼科有幫我們安排一周後回診,醫師很仔細的檢查姊姊的塑型狀況,也很關心配戴上有沒有什麼不流暢或是不舒服的狀況.
我們家姊姊說剛開始配戴的時候就是會有異物感,不過因為戴上角膜塑型片後就是要準備睡覺的時候了,所以閉上眼睛一段時間後其實異物感就會越來越減輕,睡著後就沒什麼感覺了.
第一次配戴隔天起來,姊姊拔掉角膜塑型片後,就跟我說看得很清楚,不過因為只是第一天,所以還無法維持清晰的視力一整天,大約配戴兩三周後,白天的視力就很穩定都在1.0左右.
姊姊自己也是相當開心,因為不戴眼鏡讓她上各種課程都輕鬆很多,她自己也說以前有時候在學校想拿掉眼鏡讓眼睛和鼻樑耳朵休息一下,但是拿掉眼鏡看東西模糊模糊的又讓她很沒安全感.
所以角膜塑型片真的是首選.

我們現在也都很開心決定在台全眼科驗配角膜塑型片這個決定~
當然也期許後續的近視控制順順利利,不要變成高度近視❤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