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術前術後:手術流程和注意事項分享!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眼睛是靈魂之窗,有好的視力才可以看清楚這美麗的世界啊!

像我就是小時候覺得自己的眼睛視力很好,父母都沒有近視就以為自己也不會近視,所以常常做一些很傷害眼睛的事,晚上在房間睡覺關了燈還偷偷爬起來打電動、看漫畫,假日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直看到深夜都沒休息,這樣的結果就是我從國小就開始近視了。不過那時的我即使近視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配好眼鏡一樣繼續荼毒我的眼睛,還記得那時候很迷GameBoy的神奇寶貝,睡覺時間都會在床上玩到深夜才肯睡。
然而,長大之後才漸漸發現小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不懂事,近視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啊!不僅平常生活很不方便,外出旅遊戴太陽眼鏡或是去游泳時戴泳鏡時都要挑選適合我的度數的,不僅款式選擇較少,而且比較貴。出去玩拍照或是自拍時,眼鏡鏡片的反光真的是常常讓我覺得很無言。
我有時就在想,如果小時候從一開始近視度數還很淺的時候就好好愛護眼睛,不知道能不能讓近視度數停止加深?我有的朋友近視一兩百度,平常不戴眼鏡倒也沒什麼大礙,讓我好羨慕,我現在兩眼都在六百度左右,不戴眼鏡真的無法行動,我朋友問我怎麼不戴隱形眼鏡呢?我也試過隱形眼鏡,我的眼睛戴隱形眼鏡幾個小時就會覺得很痠痛與乾澀,而且隱形眼鏡也不便宜,長期購買下來花費很驚人的。因此為了我未來四五十年生活的便利和眼睛的健康,我決定要去做近視雷射!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說到近視雷射,大部分人應該都跟我一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安不安全?嘿嘿,我可是有先做過功課的!我在查了網路上許多資料之後發現了目前世界最先進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項近視雷射技術不僅獲得諾貝爾獎的肯定,而且目前在全世界已經突破700萬的治療眼數呢!安全、快速、副作用小就是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特點,還有很多的優點,下面分享手術過程時再一起說明,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發現這麼厲害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之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該找哪一位醫師執刀呢?對我來說執刀醫師很重要,手術醫師有經驗豐富的權威醫師,也有剛拿到執照的新手醫師,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當然要挑經驗豐富的權威醫師來幫我開刀啦!所以我深入研究了一陣子,發現全台做Smile全飛秒手術最資深的醫師就是台中微笑眼科診所的陳永煌院長。說陳醫師是全台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經驗最豐富最資深的醫師,一點也不誇張喔,因為陳醫師就是在九年前台灣第一個引進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技術的醫師,到目前為止陳醫師開過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已超過五千人,這讓我對陳醫師充滿信心,也讓我下定決心,我的近視雷射手術非找陳醫師幫我執刀不可!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因為做近視雷射之前,需要先去診所做全面的眼睛檢查,然後再由醫師評估能不能做手術,所以我先跟微笑眼科預約好檢查與諮詢近視雷射手術的時間,在整個檢查的過程中,醫護人員都會和我說明目前檢查的項目是什麼,雖然檢查項目很多,每一台不同的檢查儀器也經常需要跟醫護人員配合去微調角度位置,但是幫我檢查的醫護人員非常的專業、細心而且親切,讓我感覺心情很好,那時候就感覺真的是找對了眼科診所。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做完檢查之後,接下來就由陳醫師親自幫我做檢查與諮詢評估,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陳醫師的眼科資歷已經長達30年了,是非常資深的眼科權威,但是見到本人感覺非常親切,不像很多名醫都很有架子,看診都兇巴巴的。

陳醫師先幫我做了眼底檢查,沒有發現什麼眼睛疾病,然後從檢查數據中評估我的角膜厚度、淚液分泌,都符合陳醫師做近視雷射手術標準,所以我適合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然後陳醫師就開始和我說明了近視雷射的原理,讓我先了解整個手術程序,這些說明對於我之後進行手術也有幫助。
接下來就可以預約安排手術時間,很幸運的是當天下午手術室還有一個時段,於是我就毫不猶豫地約起來了!那一刻,我還記得心臟一直蹦蹦跳跳得很快,是極度興奮與帶有一點緊張的心情。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在術前半小時,醫護人員有先跟我說明手術流程和注意事項,並給我術後照護包,仔細和我說明照護包裡物品的使用方法和時機,還有一張衛教單,上面寫的蠻清楚的。

點好眼睛麻藥後,我準備好接受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囉!

科普一下:Smile全飛秒雷射時間單眼只要23秒,整個手術過程大約10分鐘上下,手術完會有視力水霧的感覺,這是正常的現象,只要術後好好讓眼睛休息,隔天水霧感就會消除大半了。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真的很快速,我先盯著儀器裡的綠點,在雷射的時候也沒有什麼感覺,眼前的綠點逐漸變得模糊,沒有什麼疼痛感,手術就順利結束了。實際經歷過真心覺得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真的超厲害的,我手術後除了稍微有點水霧感,視線其實已經很清楚了,在手術後稍做休息之後,陳醫師會再來檢查傷口清況,我的傷口只有2mm,是Smile手術能做到的最小傷口,真的很感謝陳醫師精湛的技術呢!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隔天回診,陳醫師檢查完說我的眼睛傷口很好,雙眼視力也回到1.0了,隨著傷口恢復,視力有可能會再提升呢!

現在我非常熱愛自拍啊,沒有眼鏡的反光,怎麼拍就是帥。
有近視困擾人,真的很推薦可以考慮這個神奇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尤其推薦到台中微笑眼科診所做近視雷射手術,由經驗豐富的陳永煌院長操刀,一定可以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

不論是對於孩子還是成年人,愛護眼睛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即使是像我做過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人,也一樣要好好的愛護眼睛,如果繼續不良的用眼習慣,還是有可能二度近視的喔!戴眼鏡戴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成功摘鏡,當然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健康視力啦!

 

台中微笑眼科診所
官網 : http://relex-Smile.com.tw
FB :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LINE 線上諮詢 : https://line.me/ti/p/@relexsmile
地址 :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