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視雷射前不可不知的細節~

為自己的眼睛負責,能做Smile手術雷射掉近視實在是太幸福啦!

Smile~讓世界更美好!
Smile全飛秒雷射的發明,讓近視族有了最放心的選擇~
像我,戴了20多年的眼鏡,也是親自了解Smile手術後,毫不猶豫的就決定要救救我的大近視眼。
我不會很誇大的說這項手術不做會怎樣怎樣,因為除了要讓醫師評估眼睛狀況外,自己也要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近視雷射都是全額自費,Smile手術身為最新的近視雷射術式,價格上其實沒有什麼彈性,還是要有一些經濟底子才有能力做Smile手術。
如果金額都不是問題的前提下,我真的唯一推薦Smile這項近視雷射手術。
台北優爾視眼科是我好朋友推薦給我的,多年前她就已經在優爾視眼科完成Smile手術了,這幾年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和後遺症,到現在她也還是都會說很慶幸多年前就給台北優爾視眼科陳永煌醫師做Smile手術,因為這幾年不用戴眼鏡的生活讓她享受到不被近視禁錮的生活品質。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說真的~這幾年看著身邊的朋友陸續都做了近視雷射,一起出門旅行都很方便的樣子,真心覺得羨慕,因為每次幾乎都只有我,到了下午因為眼睛乾澀一直在補人工淚液,然後就會開始很多人一直勸我,趕快去做近視雷射,早點享受不用戴眼鏡的輕鬆感。

如果在網路上找台北做Smile手術值得信賴的診所,優爾視眼科最多人推薦。
因為我找的這位陳永煌醫師就是8年前第一位將Smile手術引進來台灣的眼科權威,由他率先在台中台北操刀推行。
所以在北部幾乎沒有診所做Smile手術經驗比優爾視眼科更豐富的。

台北Smile手術推薦・優爾視眼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官網>http://yourseye.com/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如果問我~戴眼鏡的時候,覺得最遺憾的是什麼?我一定是告訴你~墨鏡!
平常若是戴著眼鏡,那基本上跟漂亮時尚的墨鏡無緣,尤其之前TOP GUN2電影上映時,又流行起一波的雷朋墨鏡我就超級喜歡,但我根本沒什麼機會可以戴,只好飲恨!

診所內有一區休息區,還可以看到診所外公園步道的景色,這裡一點都沒有很壓抑的醫療院所氛圍,而是一種放鬆自在感。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評估前必須先做眼睛的健康檢查,在這裡做的眼睛檢查是很全面性的,由外到內,眼睛的各部位都會被詳細的檢視並記錄下數據。
驗光師有跟我分享,術前檢查是近視雷射的重點,因為近視雷射是使用不同種類的技術,將角膜組織取出,所以術後的角膜厚度都會比術前薄,因此,檢查眼角膜厚薄度和彈性,可以讓醫師衡量雷射後角膜的組織結構強度是否能夠支持眼睛壓力,關聯到手術後眼睛的安穩性~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這個立體眼球模型,是諮詢師在說明手術內容時所使用的輔助道具!
因為有它~我更清楚了解每一種術式是如何在眼睛上操作~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分享Smart TransPRK做完聽說蠻痛的,是切削整個角膜表面改變厚度來矯正近視,光聽就覺得蠻痛的,所以我完全不考慮。

LASIK手術是先製作角膜瓣,把上皮細胞層和彈力層給掀開,然後用準分子雷射切削基質層達到目標厚度,接著再將角膜瓣蓋回去;以前是靠手工切割製作角膜瓣,現在幾乎都是使用電腦製瓣,可以提升穩定度和準確度。
比較麻煩的是術後要留意角膜瓣的狀況,因為放回原位的角膜瓣密合度會降低,若是日後遇到碰觸或是撞擊、甚至揉眼睛都可能導致角膜瓣位移。
這個風險其實讓我蠻擔憂的,因為我平常其實是個粗線條,也常常習慣性會揉眼睛,所以LASIK經過我的思考,依然是不考慮!

 

Smile手術的出現~讓近視雷射手術朝著微創手術的方向前進,Smile手術是使用能量比較低的飛秒雷射於基質層精準雕刻出角膜透鏡,再由2-4mm的微創小傷口取出角膜透鏡,比Smart TransPRK、LASIK的傷口都小很多,可想而知~疼痛感也會減少,術後隔天就不太會痛喔!
在視覺品質的恢復上也很快速,大部分的人到了隔天都能恢復到1.0的視力。

不過因為Smile手術的難度比較高,屬於微創手術,雖然手術本身有90%都是電腦自動化操作,不過在最後是透過2-4mm的開口將類透鏡組織取出,這部分是由手工操作,所以很仰賴醫師的技術和經驗。

但諮詢師也有提到一個重點,無論是哪一種手術,醫師一定會再評估後提供適合的建議,術前、術後都要和醫師密切配合,才能達到理想的手術結果。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手術前會緊張嗎?
我真的還蠻緊張的😂
陳醫師他在我術前還再跟我說明一次Smile手術的重點。
流程真的是還蠻簡單的,陳醫師還自己跟我分享他幫他的小孩和太太做Smile手術的過程,他說照理說醫師幫自己家人執刀應該都會蠻緊張的,但是Smile手術真的是太安全,反而他覺得很開心可以由自己親自執刀讓家人眼睛恢復健康視力。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內心雖然有做好心理準備,可是躺上手術檯後又一片空白。
不過一片空白也沒關係,陳醫師都會引導,而且中間也都不用更換機台,躺上手術台就開始操作到手術完成。
手術會痛嗎?這是很多人會想問的問題~
術前準備的時候,護理師幫我在眼睛上點麻藥,就像點眼藥水那樣,我還想說這樣用點的有用嗎?!?!?!?!
手術的時候,我是真的都沒有感覺到痛,頂多會感覺到醫師在我眼睛上在操作。
最棒的就是近視和散光可以同時雷射矯正掉。

台北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這就是手術時從微創切口取出的類透鏡組織,原先是透明無色的,陳醫師有特別用染劑染色才看得到,就像隱形眼鏡一樣~
陳醫師幫我手術的微創切口只有2mm,光是想像要從這麼小的切口出取出這樣樣隱形眼鏡的組織,就知道技術一定要非常精湛而且過程絲毫不能猶豫!
而且我做Smile手術總共也才10分鐘就完成兩邊眼睛,可以想像陳醫師手術的精準度有多厲害~

手術後大多數患者會有的視線水霧感我也有,但視力有到0.8喔!可以說是手術一完成視力就有明顯進步,隔天回診水霧感減退很多。
我是那種連半夜起床上廁所都一定要戴眼鏡才有安全感的人,手術後,我覺得自己找回多年不見的安全感,也找回很多自信。
而且手術後也不會有不適應的狀況,反而很快就習慣沒有戴眼鏡的生活。

術後一個月回診,檢查視力,我居然可以看到1.2,1.5則是勉勉強強,但比原先術前預計的1.0好太多!
雷射後,還是要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而且建議要定期檢查視力,這樣才是最好的~
不用戴眼鏡和隱形眼鏡,對於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多方便性,連日常吃飯這種小事也可以感受到便利性,吃熱食不會讓鏡片起霧,運動也不會有罣礙。

健康的視力,讓生活更有動力❤️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