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近視控制專家,學童視力保健做起來~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最近終於有時間分享我們家弟弟戴角膜塑型片的心得。
是說~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厲害嗎?還會自己先上網找資料!
弟弟大約兩個多月前放學回到家突然跟我說:媽,我想戴角膜塑型片~妳可以帶我去配嗎
我:你知道什麼是角膜塑型片嗎?
弟弟:我有查過網路了,晚上睡覺戴,早上就可以不用戴眼鏡~~~
我原地石化. . . . .他還真的有去查資料!!

我自己也是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畢竟台中兒童眼科那麽多家,到底該去哪一家台中眼科諮詢近視控制與矯正?
我是在FB上的媽媽社團看到媽友推薦台中台全眼科的黃釋緣醫師~也就是台全診所的院長。
媽友們推薦黃釋緣院長看診仔細,再來就是大推台全眼科內的設備,小朋友的視力檢查、配鏡服務、角膜塑型片的試戴和訂製都有,後續追蹤的細心度也是媽友們大力推薦的~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我們是約下午一開診的時間諮詢,弟弟一進診所就讚嘆這裡也太美,跟以前我們看醫生的地方很不一樣😂

我會考慮給他戴角膜塑型片,也是考量到男孩子活動力旺盛,白天戴眼鏡在學校活動上真的很不方便,再來我也有看到媽友分享小孩戴了角膜塑型片後,近視度數增加的很緩慢,在控制近視上很有成效。
不然我每次帶他配眼鏡,發現鏡片一次比一次厚,而且度數增加太快,間隔沒幾個月就又得重配,實在覺得心累。
明明已經很盡力控制他閱讀的燈光、3C的觀看距離等等,卻還是延緩不了近視度數的增加。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當天驗光師先帶我們進行眼睛檢查。
台全診所有各種眼科相關的檢查設備,在這裡可以享受到很完整的醫療服務喔!而且環境和出入的患者單純,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真的就很害怕到那種人多雜亂的大型醫院。

台中近視矯正推薦|台全眼科
電話:04-2227-766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官網:https://www.taichan.tw/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會先進行檢查,接著由黃釋緣院長問診。
戴角膜塑型片控制近視在臨床上的成效真的很好,院長也有強調必須要戴長期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效果,另外就是要讓孩子可以接受初期戴上後會感受到的異物感,院長說剛開始戴會比較有感,戴一段時間後就會習慣。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經過檢查,我們家的弟弟的角膜形狀很適合戴角膜塑型片😂
這裡的試戴片尺寸很完整,驗光師會先根據檢查的數據先挑出幾款尺寸適合的 角膜塑型片再進行試戴。
其實配戴的技巧多戴幾次就熟練了~
倒是角膜塑型片跟眼睛親密接觸~主要重點真的是清潔,也有專用的清洗液、保養液,驗光師在試戴的同時也都會先講解一遍。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角膜塑型片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發明,透過晚上睡覺的時間讓角膜塑型片對角膜加壓改變弧度,白天就可以恢復清晰的視力,透過長時間穩定配戴,維持清晰視力的時間也會較長較穩定。
戴角膜塑型片一定要睡滿6-8小時,我們家弟弟是睡覺怪,週末有時候他會想睡飽睡滿,我們前一天就不會給他戴塑型片,不然還要設鬧鐘起來拔塑型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拔下角膜塑型片的時候,會有一個吸棒輔助~這個就跟平常我們拔隱形眼鏡不一樣了~

弟弟說吸棒把角膜塑型片吸下來的感覺很奇妙。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我們還有多配一副眼鏡喔!
因為之前那副眼鏡度數已經不太夠了,剛剛有提到弟弟週末都會睡到自然醒,前一天就不會戴角膜塑型片,週末的白天就會需要戴眼鏡,我個人是覺得週末也讓孩子喘口氣。

目前配戴約兩個月,在穩定的配戴下,弟弟他白天可以維持清晰的視力一整天,晚上因為要戴角膜塑型片也會準時上床睡覺,也因為眼睛裡面有塑型片,所以閉著眼睛也很快就睡著,反而讓生活作息正常,睡眠也更充足。
目前清洗都由我來,我很怕他一個不小心會把角膜塑型片捏碎😂
不過之後還是要慢慢交給他自行處理。

弟弟最開心就是白天可以不用戴眼鏡,體育課上起來很方便。
另外也要配合醫師指示回診,檢查視力變化,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控制近視的成效~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