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Smile微創手術,近視和散光一次性就能無痛雷射掉!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上個月某一天,同事問我說怎麼妝那麼素?
我說因為~~我去雷射掉近視啦!
恢復期間怕會影響所以都沒畫眼妝。
要不要做近視雷射,其實我也想了很多年,思考了很久的.
這篇在台中微笑眼科做Smile近視雷射的心得比較長~
希望可以給正在觀望的人一些幫助.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在幾年前就做了近視雷射了,不管是Smile還是Lasik手術,都有蠻多人可以讓我問術後的狀況~

上個月我終於下了決心,安排了時間到台中微笑眼科找陳永煌醫師諮詢,當下就做了決定要手術,要嘛思考好幾年,要嘛就如閃電般的完成!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其實,我是高度近視[850度/800度]患者,
我的眼鏡片一直都蠻厚的,就算是超薄鏡片,也薄不到哪去.
讓我討厭戴眼鏡是因為厚的鏡片會讓眼睛看起來很小,覺得好醜~
運動、旅行、坐飛機也都很不方便.
我大部分時間都是戴隱形眼鏡,但大家都知道,隱形眼鏡長期戴下來眼睛會很乾,每次要拔隱眼的時候都黏得很緊,很怕眼角膜會不會一起被拉下來(抖)

還有一次是我難得戴眼鏡騎車出門,結果在路上發生車禍,當下眼鏡被撞飛,高度近視根本什麼也都看不到,連自己的包包手機都找不到,根本沒辦法自己報警,也搞不清楚當下自己的狀況,只覺得好痛好痛,當下就覺得如果沒近視多好.
那一次[沒有近視多好]的念頭,就強烈的紮根在心裡.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近視雷射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喔,診所會先做眼睛的健檢.
測量近視散光度數,看角膜厚度、弧度等條件,才能請醫師評估是不是可以做手術.
近視雷射評估最好事先預約,診所會安排好時段,就不用擔心會塞車.
檢查+評估大約需要2小時左右,中間用了很多的儀器做檢查.
驗光師感覺就是訓練有素,回覆問題又很有耐心.
讓我一開始就對微笑眼科印象很好,也對手術更有信心!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我身邊做Smile手術的朋友都是到微笑眼科找陳永煌醫師操刀的.
聽好幾個朋友推薦,對陳醫師的醫術就很有信賴感,但最終的定心神針,還是陳永煌醫師有親自幫自己的老婆及兩個孩子做Smile手術.
能讓眼科醫師親自替自己最親密家人手術,那就代表這手術安全性和保障度是相當高的.

我想~大家都會這樣,要做一項手術,一定都會希望找到專精及專業的權威.
陳永煌醫師是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權威,8年前Smile手術就是由他首先引進台灣的~臨床經驗最豐富非陳醫師莫屬啦!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德國蔡司所擁有的Smile手術技術,有得到諾貝爾獎喔!
這項近視雷射手術,可以一機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也不用像早期雷射手術需要中途更換機台,省時之外,也更加安全.
手術的傷口也非常微創,只有2-4mm左右,跟筆尖大小差不多.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給陳醫師看診的時候,他也親自用高階的眼科儀器幫我檢查視網膜眼底,詳細的確認有無病變,經過檢查和評估,我的眼睛條件可以做手術~
我也問了一些我想問的問題.
陳醫師都很詳細的回覆我,真的是很親切的眼科權威醫師.
微笑眼科除了Smile手術,也有LASIK手術,陳醫師的態度其實都蠻開放的~我說的開放是他不會只狂推Smile手術,他很明確告訴我,我的眼睛條件是這兩種手術都可以做的,他和諮詢師把兩種手術的差異性詳細分析給我,也幫我解答許多問題,讓我自己做決定,這兩種手術除了內容有差異,價格上的差異也蠻大的,陳醫師和診所人員在這方面真的讓我覺得很尊重患者的選擇,都不會有被強迫推銷的感受.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我選擇的當然是Smile微創近視雷射.
這手術目前來說是最安全的,術後也幾乎是零後遺症.
LASIK不考慮的點是會製作角膜瓣,手術會掀開後再覆蓋回去,術後若是大力碰撞到,會有角膜瓣位移發生的機率.
我平常有在健身的習慣,如果做LASIK手術,我內心真的會罣礙一輩子吧!
而且既然都決定要做手術了,那就做最讓我覺得安心的Smile~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手術前的衛教說明非常清楚.
診所還有準備術後護理包,照片中的消毒棉棒、透氣膠帶、透明眼罩都是護理包內的,另外還有防風護目鏡跟墨鏡等等.

術前準備會在眼睛上滴麻藥,所以不用擔心手術會不會痛的問題,躺上手術台的時候也會有撐眼器輔助,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眼睛會一直眨,而且雷射的時間超級快,一邊眼睛23秒就完成了,完全不會痛,手術全程最多也不過10分鐘而已.
現在的醫療科學實在是太太太進步了!
手術結束後,護理師讓我在恢復區閉眼休息約半小時,陳醫師還有重複幫我檢查眼睛傷口,我的角膜上的微創切口只有2mm,原來陳醫師做的手術會將傷口最小化,這是只有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才做得到的.
手術結束後,眼睛就看得到喔!只是看出去會呈現水霧感.
回家大約半個小時,就開始畏光和流眼淚,不過這是正常的,術前護理師和陳醫師就有叮嚀我.
因為術後要很小心洗澡的時候不要讓水噴到眼睛以免影響傷口癒合,當天我很快速的擦好澡就跑去睡覺了,隔天起床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真的恢復超快的!術後一周左右的時間要照顧眼睛,主要就是不要讓傷口感染就好,一點都不費力.

目前很認真的照著醫師的眼藥水點,也盡力維持好的用眼習慣.
睡覺前我都把眼罩黏好黏緊.
每一次回診醫師都說非常好~
術後初期會感覺眼睛有點微乾,夜間也會有點眩光.
但現在這些症狀已經非常輕微了,這是復原期會有的一些表現,也會越來越好.
視力目前相當穩定,雙眼可以看到1.2

早上起床或是半夜起床都可以不用摸眼鏡,有健康的視力感覺真的很方便.
但還是要認真的照顧眼睛並且定期回診.
我是覺得~近視雷射手術是個人選擇,所以自己也要負起責任尋求專業的醫師,了解清楚自己眼睛狀況,要不要做,當然就是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
我很慶幸自己找的是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過程都很順利,術後的恢復也很完美~
我的近視雷射經驗,分享給大家

#台中微笑眼科
#Smile全飛秒微創近視雷射
# http://relex-Smile.com.tw (官網)
#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粉專)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