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要做Smile近視雷射~當然要找台北眼科權威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照片中是正在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我.
當然要做這個決定也是深思熟慮的.
讓我想雷射近視的原因還蠻多的!
#戴耳機、安全帽常常勾到眼鏡
#跑步戴眼鏡總是一直晃!游泳更是要戴有度數蛙鏡
#下雨天騎車眼鏡的鏡片總是溼答答的
#戴口罩眼鏡總是起霧
#運動流汗眼鏡一直掉
#隱形眼鏡能夠戴的時間變短,容易乾澀

所以我到台北優爾視眼科找了全台灣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最受到大家信賴的陳永煌醫師,完整了解了Smile手術的內容和術後影響,便做了此生最正確的決定.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市面上的三種近視雷射手術有Smart Trans PRK、LASIK、Smile.
Smart Trans PRK是PRK手術的改進版本,手術全程都是電腦操作,精準度也相當高,不過考量到傷口切削整個角膜表面,破壞了角膜強度最高的前彈力層,我覺得對於術後的眼睛狀態來說有點脆弱不太有安全感.
而LASIK雖然不像Smart Trans PRK切磨整個角膜表面,可是傷口在角膜上是一個圓弧狀,大概20-26mm長,醫師會從這切口將角膜瓣像掀布丁蓋一樣掀開進行手術,再將角膜瓣蓋回去,但這也一樣破壞了角膜前彈力層的強度,術後如果遇到大力碰撞可能會有位移風險,大傷口也會破壞很多角膜神經,影響後續淚液分泌,因此有比較大的機率會出現乾眼症.

☆Smile手術可以說是改善了上面兩種手術的缺陷.
不會大面積切磨表面,也不會掀開角膜瓣,在Smile手術中,切口只有2-4mm.
維持角膜原有強度、乾眼症機率也很低,從很多面向來看,似乎就是最完美的手術方式.
但也因為佔了最新、最先進的名頭,手術的價格居高不下,目前在各眼科診所其實也沒有差異太多的折價空間,但是做完的感受會覺得這價格是有價值的.
再來就是Smile手術可以矯正的近視範圍在1000度內、散光500度內.
我自己覺得讓眼睛後續沒有太多的疑慮和後遺症,絕對是值得的~

 

Smile手術是在這3年多在台灣廣為流傳,但其實Smile手術在台灣已經快要8年的時間了,前面的那段時間就是陳永煌醫師為主力在進行這項手術,當時大部分的眼科醫師都還在觀望評估,陳醫師跟他的太太去參加眼科醫學大會發現在國外已經流行一段時間的Smile手術可以造福大部分的近視患者,更是許多還在觀望近視雷射手術患者的理想手術方式,所以當時陳醫師便率先引進了這個技術到台灣,在台中及台北同步進行這個手術,他本人更是每周台中台北兩地奔波,前幾年內行的患者都已經優先找上陳永煌醫師做Smile手術了~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只是為什麼優爾視牆上的照片那麼少呢?
原來是診所一直都太忙了,所以照片一直都還沒有很完整的規劃貼出來.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不得不說,優爾視眼科的檢查儀器超級齊全,尤其是針對角膜的各項數值檢查,在檢查的過程中,驗光師還會邊說明.
檢查中會著重角膜的厚度、弧度以及關於角膜的各項檢查,醫師評估時會預估術後角膜所剩下的厚度是否安全.
手術中會根據近視和散光的度數耗損角膜厚度,眼科醫師他們有一個默契共有的預留安全數值,但陳醫師習慣會留更厚一些,是因為對術後的眼睛安全性比較高.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術前準備和衛教說明,護理師會把護理包內的用品說明用法,睡覺和外出都要戴上護目鏡和墨鏡,比較能避免眼睛跑進異物.
護理師還帶我模擬手術中要盯著的綠色光點,有特別告訴我盡量不要想太多,可以稍微放空會比較容易看著定點.
但這部分我覺得其實不難,因為手術中會固定頭部喔,還有也會有撐眼器把眼睛打開,不用擔心會眨眼.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手術的時候,第一個比較強烈的感覺是冷. . . . .
因為手術室有感染控管,所以溼度和溫度都有控制,建議手術當天可以穿一件長袖外加一件薄外套會比較夠.
手術開始時可以看到清楚的綠色光點,在術前準備的時候因為有點麻藥,所以手術中是不會感覺到疼痛.
隨著手術進行,就連雷射的時候也不會覺得是在雷射.
記得第一隻眼睛完成接著做第二隻眼睛,很快就完成手術.
我踏出手術室第一個念頭是好溫暖~~

手術後的眼睛馬上就看得很清楚.在第一二天會有水霧感,但是不影響看東西的清晰度.
水霧感在第二天消退很多,真正全部消散是在第三天.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第二天診所就有幫我安排回診檢查,這次的視力檢查就已經0.9
原本醫師預估我的術後視力最佳值大概是1.0
但沒想到經過一個月的恢復穩定期,我的兩眼視力是1.2,比預期還要好很多~

現在都不用找眼鏡,也不用買隱形眼鏡,更不用一直去留意隱形眼鏡是不是到了要更換的時間.
以前出去玩都要記得帶隱形眼鏡的水盒和一些保養藥水,感覺行李內就是多了一些很雞肋的重量.
現在就沒有這些困擾~

而且不用戴眼鏡的視力感覺也比以前戴眼鏡矯正的視力還要更清晰.
看遠看近都沒有問題,散光更是一併解決,晚上出門看東西不會再充滿一圈圈的光暈.

Smile手術的優點有很多~有考慮做近視雷射手術的話,先跟專業的醫師充分討論後再做決定也不遲喔~

台北Smile手術推薦|優爾視眼科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網址:http://yourseye.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