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全紀錄~

這是我在竹科工作的第10. . .依稀記得當時一進入公司,就像進到「網咖」上班,大家都低頭猛盯螢幕工作,休息時,就是前往會議室,然後再抬頭看投影螢幕討論工作,當時還戴隱形眼鏡的我,真的感嘆長時間用眼,負擔很大,十幾年來也造成了眼睛的乾澀!免疫力下降時眼睛紅腫也是經常的事。

「不只是竹科工程師,我還熱愛生活」

image001

我是一個很愛好大自然、喜好冒險、探索,挑戰潛水、浮潛,爬山露營的人,但也因為戴隱形眼鏡做這些事已經漸漸的發現,眼睛在「抗議」. . .而且在從事這些活動時有非常多的不便!

像是有時候在潛水、跳水的時候隱形眼鏡會噴掉,山上水資源有限品質也不一,若是用到含菌的水拿來清洗手部,再用手戴隱形眼鏡,就比較有受感染的疑慮. . .,這時家人會說:「那你戴眼鏡,就沒有困擾。」

還是有!!因為最怕的就是當登上高山想看清楚美麗景緻的時候,這時陽光正烈!

不免想拿出太陽眼鏡. . .就會陷入戴眼鏡不是,不戴眼鏡也不是的困境. . .

「以上種種因素. . .又加上我是工程師是要靠眼睛吃飯一輩子的. . .

所以. . .我決定了要去新竹的遠見眼科做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爸爸的飛秒白內障手術很成功」

image002

為什麼我會這麼確定,直接到找新竹的遠見眼科找張聰麒院長做近視雷射,是因為前不久我爸爸才做了‘’飛秒白內障手術‘’,當時我也是接受到很多資訊後,知道新竹眼科最權威的醫師就是張聰麒院長,才放心讓爸爸去動這項手術。

諮詢時張聰麒院長解說相當詳細,他說:「傳統白內障手術是用手術刀在角膜做出切口,再將混濁水晶體擊碎後吸出,最後放入人工水晶體,可是手工執行上難免有誤差、傷口癒合也要時間(說出了我的隱憂)但現在飛秒白內障手術是,有別以往,它用電腦操作加上3D掃描減少人為失誤,以雷射做出細微切口即可吸出水晶體無須縫線恢復也快,大大降低對眼睛傷害和感染風險,水晶體也能準確 、置中擺放,術後視覺品質更穩定」當時聽完我就覺得是對爸爸最好的選擇,事實上張聰麒院長技術也相當精湛,爸爸手術後到現在都恢復的相當好。

又加上我也有在網路上查到「德國蔡司」會考核執業醫生白內障手術的經驗來判斷該醫生Smile可行度,張聰麒院長就是經驗非常豐富的白內障權威所以我才會篤定去新竹找張聰麒院長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絕對沒錯!

「近視雷射手術前的準備」

image003image004

記得預約檢查之前,因為我是配戴軟式的隱形眼鏡所以要停戴7天。(如果是硬式的要停戴2週喔)

停戴的原因,當時我在遠見眼科line@做預約的時候小助理也說明的相當清楚,因為長時間戴隱眼其實很傷角膜,這會導致檢驗時的誤差,所以要徹底休息、不戴隱形眼鏡很重要!

當時我有記得,所以在檢查前我都很早睡,讓眼睛維持在一個比較好的狀態!

檢查當天很興奮,也踏上輕鬆的步伐去遠見眼科,很想在當天可以迎接好的結果!

預約資訊:(https://lin.ee/woTd4hB)line@小助理會給予幫助。

「檢查當天」

image005

近視雷射術前檢查時間大約需要1~1.5小時左右,10多項檢查,當然檢查項目愈全面,手術的安全係數就越高,檢查愈仔細能更精準掌握術後眼睛狀況,在這方面我對於遠見眼科有很大的信心!

還有一點想跟大家分享,因為我是有跟大醫院比較過的!

這邊不但有全套的蔡司檢測儀器,也有更詳細、專業的諮詢專員在做解說。

▼以下是我統整出來的差別!!

「大醫院的眼科檢查其實. . .

我會知道差異,是因為我有朋友是在大醫院的眼科工作,當時我遲遲不做近視雷射就是因為,我有去過朋友工作的眼科了解過,其實現場幫你檢驗的驗光師真的不多,又加上大醫院病人很多很忙, 不一定有辦法安排這麼足夠時間來完整諮詢,院方能提供的機台技術也有限,所以我還在諮詢階段就打退堂鼓。

image006

第一次的檢查流程:眼壓、驗光(初步度數檢驗)、驗度儀(眼鏡度數)、精密驗光(近視、散光、遠視)、角膜電腦斷層(眼睛是不是有先天性的病變)、角膜像差儀 、高階光學黃斑部斷層掃瞄檢查 、高階光學視神經斷層掃瞄、淚液測試、點散瞳劑(放鬆肌肉讓瞳孔放大須等30分鐘後瞳孔大了讓張醫師檢查視網膜眼底有無任何病變)

image007

驗度儀

在測量眼鏡度數的機器也是德國蔡司的喔!

image008

角膜電腦斷層掃描

雖然對於太專業的儀器我是不懂,但我以患者的角度,整個檢查過程讓我覺得在細節度及舒適度上都很好!

比起當時在大醫院的眼科檢查時,這台諮詢專員說的’’角膜電腦斷層掃描儀器’’ 不是用強光去做檢測!

眼睛舒服很多!

image009

↑高階光學黃斑部斷層掃瞄/高階光學視神經斷層掃瞄檢查

後面還有一個非常仔細的斷層掃瞄,諮詢專員說可以檢測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病變,最重要的是每次做的檢查這些數據電腦可以幫我分析看是否有變化,讓我可以知道我眼睛是否有潛在的一些問題或疾病。

 

再來就是點散瞳的藥水!

諮詢專員要我閉著休息一下,後來拿了兩張要測試淚液的試紙放在眼睛裡,會稍微有一點卡卡的感覺,諮詢專員有特別叮嚀,不可以左右看~

image010

image011

↑測試完之後就會接著到諮詢室做手術流程介紹,不只是關於lasik、無刀近視雷射、Smart transPRK、手術,包括眼球的構造也非常深入的做講解!!也讓我了解到遠見眼科不只有Smile的手術,所有目前的手術方式張聰麒院長都有在做,會依照每個人的情況挑選你適合及安全的手術,諮詢專員也提到不管那一種的手術遠見眼科使用的儀器都是德國蔡司讓我覺得更放心了!

image012

image013

image014

最後讓張聰麒院長檢查眼底及分析數據,適合什麼類型的手術!

後來經過張聰麒院長評估後,剛好如願的做了最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張院長諮詢的時候說:「像我有乾眼的問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已經大幅改善過去傳統手術的後遺症!!

因為手術傷口小,雷射所傷害的神經也相對比較少,所以乾眼的問題大幅下降!

又有快速恢復的優點,所以不用擔心要休養很久都不能外出玩的問題!」

超開心的,因為我是那種閒不下來的人,假日都一定會跑出去玩,這個手術太適合我~!!

image015

照片中為手術當天

第二次的檢查是在手術當日!

會再重覆一次檢查流程,除了觀察眼睛當天的狀態以外,也會再確認相關的數據有沒有誤差等等. . . .

image016

手術前一樣要先停戴隱形眼鏡 (當天建議有人陪伴同行!)

今天是老婆陪我來的,她說先看我做完,之後她也想做!!

這是當天的術前衛教,護理師很細心~

先告訴我手術中頭位躺的正確位置,眼睛須注視綠點. . .

還有示意圖可以看!!也降低了我在術前的不確定性!!

 

術後衛教醫護人員也有解說:

需配戴護目鏡or太陽眼鏡!

術後1週內避免眼睛碰水、游泳、桑拿,術後2週內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等等. . .

包括隔天、數週後、數月後要配合回診檢查!

image017

image018

image019

進入準備室囉~~首先會先換上手術衣、手術帽!

再來醫護人員幫我點了麻藥,先是右眼滴上麻藥,再換另一眼!

(如果不是醫護人員解說,原本我還想說是眼藥水!!)

現在的麻藥也好先進~

而且醫護人員說差不多30秒以後眼睛就會沒感覺了,真快~!!

image020

再來就進入手術囉!(特別請護理人員幫我拍攝1張手術室裡面的照片!!)

醫護人員會請你到VisuMax 儀器上躺著:

講解等等操作的程序,然後開始對位置(頭位、眼睛)!

這邊就以你最舒服的姿勢躺著,醫護人員也會關心你這樣躺會不會不舒服. . .

燈光漸暗. . . .

然後看著一個綠點,綠點會越來越模糊,但眼睛不能追著綠點,可是真的忍不住,我覺得我的眼睛一直在閃爍!

還好過程中張聰麒院長會鼓勵、會安撫,然後告訴你下一個指示!

我在手術中一直聽到張聰麒院長說:「對~有對到那個光點哦~就是這個位置很好~

心裡就踏實很多!

image021

手術真的很快就完成了,再來醫護人員就會帶到休息室休息!!

離開前護理人員會再提醒一次術後的注意事項,還很貼心的先點上藥水!!

就完成了整個手術!

image022image023

!!我走出3樓的休息室,整個看出去的視野感覺都不一樣了,雖然還有些畏光所以戴著太陽眼鏡!

但可以不戴近視眼鏡就看到遠處的感覺真好!

image024

術後一周再次回診看看狀況

醫師說恢復的很好,傷口狀況也都100分,而且可以碰水了!!

這次回診就是拿了眼藥水,繼續點眼藥水而已!

番外篇!!

image025image026

術後的第1個月的某個假期我就帶妻小出遊啦!!

當然我還沒有從事太激烈的水上活動,就跟老婆小孩到墾丁放鬆休息一下~~玩玩水上設施~~

眼睛已經不會畏光了,所以不用戴著太陽眼鏡,現在不用再擔心玩水的時候戴眼鏡不方便,或是隱形眼鏡會掉出來等等,更重要的是跟兒子玩的時候再也不用擔心眼鏡被打飛了!. . . 可以用’’’’感受眼前事物又無顧慮的感覺真好!

image027

兒子還玩到累倒在購物車上!

真的覺得有健康的眼睛,是見證你與這個世界與你的愛人的分分秒秒最棒的禮物!!

老婆也跟我說,看我恢復的那麼好,手術也又快又無感,她也很想做~~

我自己有過經驗,所以讓老婆去做我也很放心,下次就幫她預約遠見眼科!!

推薦新竹做近視雷射找遠見眼科張聰麒院長!!

熱愛生活的工程師與你們的經驗分享,一起拋開近視眼感受生活吧!

 

 

新竹遠見眼科診所●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FB: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