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美食

如果你還沒有Follow到一中新開的火鍋店,那你就俗掉了!
號稱台中美食達人探測器的我,在各個大街小巷穿梭~這次的新發現的一中美食非要推薦給你們不可!沒吃到「三蔡一湯」別說你懂火鍋!

在這個寒冬的天氣,本日是我跟女友的約會聚餐日,準備來溫暖彼此的心了(被打
欸我們久久一次才見面,也讓我放閃一下哈哈!但會來一中街我可是有備而來的!早就探聽好消息,也在IG、FB、PTT上面猛滑一遍了,知道這裡暗藏了新的玄機...嘿嘿...要帶女友吃的不能漏氣啊!就是這間新開的餐廳~很多朋友吃過都說好吃!所以我想說吃火鍋來這大家都推薦的準沒錯!

石頭火鍋

涮涮鍋

聚餐

嘿嘿額外一提~
就在跟女友到店的時候,剛好巧遇老闆騎重機來巡店,因為我自己對於重機也很感興趣,又加上是復古機車,真的很吸睛!!
你知道的男生都愛聊車呀哈哈. . .
就這樣我竟然意外跟老闆聊了起來,老闆人也真的很親切~~
一開始本來是聊機車,沒想到聊到後來我還聽到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就是老闆這個「三蔡一湯」的名字可是有由來的!
是由老闆與二位也是姓蔡的同學一起開的~他們是同村的好朋友也都很愛吃鍋,因為有相同的理念所以才會一起共同創了一鍋湯~就開了這家店!也就形成了「三蔡」的這個組合!果然多聊天也是滿好的,還可以知道一些充滿人情味的故事~~
也聽出了老闆是把對愛惜古董機車的執著,來經營這家火鍋店!他對於湯頭及食材的品質真的很執著呢!

石頭火鍋

走進店家之後內部的裝潢也很有質感!
很適合約會說(害羞
想像等等跟女友坐在裡面,一邊聊天,一邊慢慢吃著火鍋就覺得很幸福!!

一中餐廳

好啦我們就來正式介紹一下吧!
老實說我每次點火鍋都會選擇很久. . .
因為都很想吃嘛,吃貨來的~而且我有觀察到這邊的火鍋種類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耶!有好幾種都是沒看過的!
就在猶豫許久之後我決定點「起司牛奶鍋」女友則是點「爆炒烏骨雞肉鍋」,是我幫她點的,想說要補一下身體,我可是暖男來的!
但怎麼可能只吃這樣,我後來看到他們有一種龍蝦雙饗餐感覺很不錯,上面海報還寫著:「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這不是剛好驗證出我們的愛情嗎(又被打
沒有啦,其實是我朋友力推我一定要點這一道!他們說很超值~~

石頭火鍋

小火鍋

涮涮鍋

我的牛奶鍋先來了嘿嘿...老實說我有一種偏好就是,特愛牛奶鍋煮出來的高麗菜~當高麗菜吸飽湯頭後再加上本身蔬菜的鮮甜,真的是很好吃!
這點我要額外提一下,因為有看到老闆本人(聽說他有時候會不預期的出現在店裡面,很親民還會跟客人聊天XD)他說這是有特別嚴選過用的高山的高麗菜!不難相信~因為超好吃~又很甜!
而且大家有看到我的牛奶鍋嗎?
是真的現場把一整罐牛奶加下去的,沒在開玩笑~
老闆說他們牛奶鍋湯頭都是用鮮奶下去的,並不是像外面會用鮮奶油甚至是奶精!
不但脂肪高又較甜,其實很容易膩!
看的出老闆很要求品質,因為用牛奶的成本比較高阿!

還有湯頭、醬油、醬料,都是他們自己獨門研發的哦!難怪別有一番風味~
然後我要說一下湯頭的部份,喝起來除了奶香以外,還帶有一點清甜~真的不像是我以前吃到的牛奶鍋會很油,喝到後來會很膩!

一中聚餐

火鍋店

也來介紹一下女友的爆炒烏骨雞肉鍋吧!
也是現場直接炒的喔!!完全展現出師傅的功力!!
整個炒的時候,都是中藥材的香氣. . .最後再加入薑酒提味!
爆炒過的湯底都會有一種炒過的香氣!!
剛好女友特愛這一味!
我是有在觀察她的喜好的好嗎!!
女友說烏骨雞皮Q、肉質很有咬勁!香嫩不乾柴~
建議大家可以讓湯頭多煮一會兒,等藥材的甘香完全釋放~~
會很好喝喔!!
而且裡面的食材吸收了燒酒湯汁吃起來更入味了!
女友說喝完湯,整個身子都很暖~有補到的感覺,哈哈這就是我的用意啊~可是用心良苦!!!

火鍋

哇!重頭戲來了!看一下看一下~
料超多的!
魚肉也不是切的薄薄又只有一片!聽店員介紹說他們用的魚肉都是生魚片等級!還有一大盤我最愛的蚵仔~~
最經典的是這兩隻龍蝦也太大了吧!!
(我女友說還有人在嫌大的喔(被揍
我吃起來覺得肉質非常緊實有嚼勁,沒有再做過多調味,可以吃到甜美豐富的鮮味!這盤上上來,我覺得今天來的都值了!

聚餐

石頭火鍋

一中聚餐

來直接吃這個蚵仔就知道新不新鮮了!!
我告訴你,連我女友不敢吃的人,都覺得好吃~
因為完全沒有那種腥味!!
就是新鮮才可以這樣~
這盤食材吃起來真的無敵新鮮!

ps額外一拍:你看那個小蝦子,這不是要自己吃的,我都幫女友剝好了,拍照來證明一下我的貼心哈哈哈~~

涮涮鍋

台中一中美食

吃飽飽之後就要吃甜點!!
我女友可是螞蟻來的,對於甜點總是有另一個胃~~
真的很可怕哈哈!!
由我來介紹一下,今天一共有四種口味我都試了!
有香檳葡萄、薄荷巧克力、芋頭、蜂蜜!
看得出來冰品老闆也選的很用心~
都是一些比較特別的口味!!
其中裡面還有我最愛的香檳葡萄!!
還滿少在火鍋店會出現的說~~
而且口感很棒,入口即化~還有果粒在裡面耶!品質都有在管控!

總和湯底、食材、甜點等等. . .來說這真的是我這陣子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火鍋,真心不騙!
再加上服務品質很好,老闆人又親切!
在裡面吃東西真的很享受!
CP值高的平價美食推薦大家在這冷冷的天氣來一中吃火鍋[三蔡一湯]!!

大家可以上網站看一看喔!
粉專:※〈三蔡一湯〉→冬天暖心推薦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31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o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