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餐廳

如果你要問我台中一中有什麼好吃的平價小火鍋?
現在真的有新選擇了!
美食街琳瑯滿目的餐廳和小吃~出現了一張新面孔!
我給你的答案絕對不會是常聽到的那幾個!
假若你還在回答什麼偈亭、那個鍋、大呼過癮巴拉巴拉的.
那你真的很遜~~~~~~~~~

現在一中火鍋霸主的位置早就易主了!!
三蔡一湯 石頭火鍋
這家可以說是大寫的美味!!

石頭火鍋

直接奉上菜單給各位!
相信在一中商圈討生活的各位應該都知道偈亭的價格如今已經是直線飆漲了吧!
三蔡很多鍋還比他們便宜呢!
而且吃的還不是滿滿的火鍋料跟冰了不知道多久的冷凍肉片. . .
我們在三蔡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新鮮食材阿~~~~
撫慰在外求學的我們脆弱小心靈((((這句好像有點誇張!

好了~不要廢話,這邊就是一個報好康的概念!
來吃點實在又真的便宜划算的鍋吧

 涮涮鍋

快點點餐!!我快餓扁了!!!趕快催促我朋友快畫單!
只是我們兩個都猶豫了好久~~怎咪辦~每一種鍋都想吃!
有石頭鍋、涮涮鍋、泡菜鍋、麻辣鍋、番茄鍋、酸菜鍋、牛奶鍋、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麻辣奶奶鍋打算下次來品嘗一下!

這次我們兩個都點石頭鍋系列唷!

聚餐

來看一下菜盤,好豐盛的菜盤阿~~這樣才有吃到青菜的感覺啊~~
而且裡面都是接受度最高的蔬菜呀!
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 . .噢!蝦也不小隻欸!

一中火鍋

聚餐餐廳

醬料跟飲料都是自助自取的.
若還有需要餐具~他們也都有準備,整齊地擺放在自助區的抽屜內取用喔!

我覺得他們的冷泡茶很好喝~我朋友喝厚奶茶!
但因為我不習慣喝甜飲料,聽我朋友說奶茶喝起來真的很厚就是了~不是外面那種小火鍋店飲料被稀釋到不行的那種,好吧~覺得連喝飲料都很回本!

聚餐美食

台中一中美食

火鍋店

這是我朋友點的爆炒松阪豬肉鍋!
沒錯~~上桌後服務人員幫我們直接在桌上爆炒松阪豬.
洋蔥跟松阪豬炒起來的香味讓我有想到家裡廚房媽媽平常在炒菜的香氣~~
怎麼吃個鍋也思鄉起來了呢?!

炒完松阪豬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豬肉夾起來另外盛裝一盤,然後加入高湯.
等到要吃松阪豬的時候再把他夾到鍋裡涮一下就好囉!

聚餐美食

我點的是石頭涮涮鍋~
石頭鍋就是上桌前都會先由服務人員爆炒過後再加入高湯~
有炒過的洋蔥在湯底內真的有一股香氣!
但是三蔡的湯底卻有一種養生健康的感覺~
喝起來不會死鹹,也不會太油膩!
我是那種對過多味精敏銳的人!偈亭那些的湯頭我每次吃完回家都猛灌水,但吃完三蔡我不會欸!!

石頭火鍋

來~這就是我點的主餐!!!
超級海鮮船.
超級大海的!!!
我跟我好朋友都是愛吃海鮮的~但是大家都知道的,學生嘛~~只能久久給他奢侈一下!
可是這邊的海鮮船價格不到400元!這樣的規格在外面都是近500或是500以上喔. . . .
上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三蔡以後是我們會一直來的餐廳~哈哈哈!
而且這裡還有多座位的大桌區~也很適合社團幹部什麼的來聚個餐.

一中火鍋

一中餐廳

全部海鮮都超新鮮的啊!
還有鮑魚片!小卷!蛤蜊!鮮蚵!鯛魚!鮭魚!鱸魚!蝦!
我是超級愛吃魚跟鮮蚵的!
他們給的魚肉不是薄薄一小片~是很有厚實感的欸!
大概是我們在品評的時候不小心被服務人員聽到~
服務人員還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他們家的海鮮都是選用生魚片等級的~
但還是建議大家要煮熟再吃!

另外要介紹就是他們家只要是海鮮食材~幾乎都會有一小杯薑酒!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那加入湯底會蹦出意想不到的美味喔!
放心啦!加下去不會醉倒~~~我的媽啊!那薑酒超級提鮮的欸!
讓湯頭更甜美~煮過海鮮的湯頭沒有任何海鮮腥味,而是充滿了甜美!
吃到後來我都覺得我的湯頭根本變成了一鍋精華中的精華~

小火鍋

石頭火鍋

火鍋店

夾起魚肉來拍一下~
真的給得好大方喔!
尤其是那鮭魚的美麗色澤~好想跟服務人員要一碟芥末醬油((((威~~~~

聚餐美食

一中聚餐

松阪豬一點也不遜色海鮮船喔!
吃起來不油膩也不瘦柴~
口感鮮嫩度剛剛好~炒過的香氣會讓嘴裡都充滿肉香~

涮涮鍋

小火鍋

拿來涮海鮮也很適合~
看看那鮮蚵~看看那蛤蜊!
好肥美~瞬間有種誤會自己是否身在漁港邊的餐廳~有種海鮮直送的fu欸!

火鍋店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我跟我朋友東家長西家短的特質又出來.
開始討論為什麼他們店叫做三蔡一湯?
我們都覺得三蔡應該就是三個姓蔡的兄弟一起出來創業之類的吧?
結果呢~有一位穿著便服的大叔說不是喔!!!
嚇了我們一大跳~哈哈哈!原來是三蔡之一的蔡老闆!
我們還跟他聊了一下~~他們是剛剛好三個姓蔡的同學都很愛吃鍋,又從小認識~就生出了這一家三蔡一湯.
三蔡又一湯?該不會又剛剛好有個姓湯的吧??
蔡老闆跟我們說了一句話,我跟我朋友笑翻:
『目前還沒找到那個姓湯的』

石頭火鍋

不愛吃甜食的我~在蔡老闆的熱情推薦下去挖了他們的冰淇淋來吃!!
咦??吃起來好像手工冰淇淋啊!
淡紫色是芋頭口味,吃起來有很醇很真實的芋頭香喔!還不會很甜!我喜翻~
綠色的是薄荷巧克力、深一點的紫色是葡萄口味!
三種口味裡面葡萄算是比較甜的~可是他的甜就是我們平常吃水果的那種甜~所以我也完全可以接受!本來吃鍋吃到飽到不行的我們,又挖了兩次冰淇淋!

聚餐美食

一中火鍋

這位就是有跟我們小聊一下的蔡老闆之一~
原來我們從門口要進店內看到外面停的一台重機,就是蔡老闆的.
火眼金睛的大家有看到這重機哪裡不一樣嗎?
這是復古版的!!原來蔡老闆也是復古重機的收藏家.
也太酷了吧!雖然我不太懂這類復古收藏的東西,但我知道一件事~~就是這種復古收藏,$$$很貴阿~~~~
來這裡吃鍋也可以順便賞車!酷~

台中一中美食

我們吃飽喝足,結完帳要離開時~蔡老闆也給我們一人一張免費兌換券.
是下一次消費可以使用的,能夠換肉或是火鍋料、青菜.
這樣很划算欸!顆顆顆!下次要再找其他同學來!

這次來到三蔡一湯插旗成功!!
台中一中終於有很適合聚餐而且是真的好好吃又平價的涮涮小火鍋!
好感動阿~

這邊附上三蔡一湯 石頭火鍋的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31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antsaihotpotshop/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再讓我小碎念一下!
這天我還有看到隔壁桌有人點去骨雞腿鍋(雞腿超大一隻)、三鮮盛合(上面的魚蝦也鋪滿滿),看起來也好好吃~這邊也額外分享一下!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作者:co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