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這個網路資訊四通八達的時代~~
腦袋裡有什麼疑問或是有任何念頭.
電腦、手機、平板打開,直接上google大神搜尋就會有一堆分享.

要在台中近視雷射這件事,我其實考慮了很久.
為了提高生活品質、眼睛的健康,下定決心要到台中眼科告別近視.

台中雷射近視前,我做了很多功課.
大家都知道,眼睛很重要→靈魂之窗、無可取代.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網友回答一個詢問到底近視雷射值不值得做的問題.
他的回覆是:
眼睛健康很重要,但近視又比看不見來得好,要做近視雷射就要找最好的台中眼科醫師,不要計較價格,選擇最安全最新的手術,選擇專業正規的台中眼科,不要拿自己的眼睛冒險.

我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近視,又愛揉眼睛,所以經常結膜炎.
長大了愛漂亮,開始跟同學一起流行戴美瞳變色片.
常常因為相約夜遊夜唱,隱眼配戴時間完全大超時.
眼睛敏感的我,發炎等各症頭又開始找上我.

一直到現在出了社會開始工作,開始發現我的眼睛真的沒辦法被隱形眼鏡這樣操.
眼鏡戴太久使用電腦處理工作,還會眼壓高到視線模糊不清.

上網找了台中眼科推薦,吸引住我的就是網友提及的『最新』近視雷射手術.
不禁讓我聯想起我前面所說的,曾經讓我印象深刻的回覆:
『不要計較價格,選擇最安全最新的手術,選擇專業正規的台中眼科,不要拿自己的眼睛冒險.』
微笑眼科.ReLEx Smile手術

台中眼科權威

我看到的Smile手術這個名字,突然想到我曾經在我的FB上看到有朋友分享過類似貼文~~
翻開自己的FB找到了記憶中的貼文~~
仔細一看,發文者就是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太太的發文.
陳永煌醫師幫自己的兒子也做了Smile這項微創近視雷射,貼文上也寫到視力恢復1.0,讓我好心動.
醫師本身也願意幫自己的孩子操刀,我想這手術的安全一定是相當高的.

台中眼科醫師

台中近視雷射醫師

網路上關於Smile手術的推薦實在是太多了,我就決定要去好好了解一下這項手術.
微笑眼科並不是小型診所的規模,可以說是眼科醫院等級.
踏進去就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家有規劃過的正規眼科醫院.
看診、檢查等流程都有他們的SOP.
關於近視雷射這部分,我在之前打電話預約詢問時,診所人員就有提醒要停戴隱形眼鏡一周,還有前面會先做術前的檢查.

台中近視雷射推薦

微笑眼科安排的術前檢查非常詳細.
檢查了很多項目,驗光、近視度數、角膜電腦斷層掃描、角膜厚度測試、淚液分泌測試等等.

也有網友分享過,陳醫師的把關可以說是最嚴謹的醫師.
所有的檢查報告數據他都會嚴審,像是法令也有明文規定到角膜要預留的厚度,陳醫師預留的厚度會比法令規定的還要更多.
這都是為了讓手術執行更安全,降低眼睛要承受的風險.

台中近視雷射手術

和陳醫師面對面諮詢,我真的很感謝他所有的說明!!
也針對了手術內容和我的檢查報告,詳細的跟我分析.

陳醫師有將近30年的眼科資歷.
在近視雷射手術這一塊的經驗可以說是相當豐富.

在陳醫師的說明下,我發現Smile手術和早期的近視雷射手術相比,可以說是最人性化也最便利最有效率的近視雷射技術.
革命性的獨家微創傷口技術,加上陳醫師精湛的手法(破千眼的成功案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角膜上的傷口可以縮小至2-3mm而已.
而其他的近視雷射手術,陳醫師告訴我,不管名稱是什麼,除了Smile手術之外,就都是大傷口.
而且大傷口的大小基本上都落在22-26mm,差距真的很大!
依常理判斷,小傷口的恢復期一定會比大傷口來的更短,而且疼痛度和術後生活品質一定都是小傷口勝出.

大傷口手術,基本上分兩種.
一種就是會掀角膜瓣的,後續要小心不要大力撞擊,會有傷口掀開的風險.
一種是跟Smile手術一樣強調不掀角膜瓣的TransPRK手術.
其實我覺得這手術蠻不人性化的啦. . .雖然真的不掀角膜瓣,可是是用雷射大面積灼燒角膜表面,術後最少傷口恢復要等一個月不打緊,還要再戴上我很討厭的類似隱眼的保護片,而且傷口癒後的效果醫師本人也無法保證是可符合預期值,更是需要時間休養,現代人哪裡有那美國時間可以等,我的工作更不可能等我. . .

台中近視雷射價格

在眼睛條件檢查結果允許下,我當然也決定選擇要做Smile手術~~
領了一個術後護理包,裡面有術後用藥、照護用品、照顧說明、護目鏡等.

台中眼科

Smile手術大約是15分鐘左右,是兩隻眼15分鐘喔,不是一隻眼15分鐘.
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千萬不要緊張,積極配合陳醫師的引導和指示就可以順利完成手術.
一開始會先要看著上方的綠色指示燈,大約10幾秒過後就會發現看不到那綠光了,接著會逐漸變成白濛濛的一片,這時候千萬不要緊張,因為雷射正在進行中. . .毫無感覺阿!!
手術的過程,不痛、無感,只會一直覺得眼前的光不斷的在變色~~習慣了之後,就可以很放輕鬆的眼睛不眨也不動.
雖然有用撐眼器撐開眼睛,也不會不舒服喔!!

手術完成之後,雖然眼睛看東西好像隔著一層水霧的感覺,但是卻可以看得很清楚!!以前不戴眼鏡的我,眼前總是模糊一片,手術完就能馬上看清楚~~可以說是讓我內心小劇場極其激動阿!!

台中眼科推薦

不過要注意的是~Smile手術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的!
透過術前的檢查,陳醫師每一位都一定會嚴格把關.
尤其角膜厚度、角膜形狀,並不會為了要營利賺錢就來者不拒.

Smile手術的優點真的很多~不然也不會幾乎全台灣想做Smile手術的人都專程到台中微笑眼科來找陳永煌醫師.

手術當天晚上,水霧感還是一直存在著,陳醫師有跟我說那是因為剛手術完,角膜傷口還有點水腫,是正常現象.
回家後只要遵照醫師的醫囑,適時的用藥和點眼藥水~~消腫後看東西就不會有隔著水霧的感覺囉~

我一直都很關注自己眼睛會不會感到特別乾這個問題XD
因為早期大傷口手術的患者有很高的機率都會有乾眼症這個後遺症.
但我發現~~到現在手術已經半年囉,眼睛並不會感到乾澀.
視力恢復更是直逼1.2
我很滿意做完Smile手術的效果~
也很謝謝陳永煌醫師和診所團隊的呵護和關心.

術後一點都不干擾日常生活,順利提升生活品質.
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優先考慮ReLEx Smile手術~

【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
診所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診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