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被近視困擾嗎?

 

嗨,各位~今天我要分享一個月前的近視雷射手術經驗,就先來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其實我就是個平凡的上班族,但下班休閒時間喜歡邀好友一起打棒球,因為近視度數深,平日習慣戴隱形眼鏡,戴著眼鏡總覺得活動不便,所以我不管運動還是日常生活都是隱形眼鏡不離身,幾年下來眼睛狀況百出,不是紅著兔子眼去找醫生,就是覺得隱形眼鏡在運動時戴不住,甚至風一吹還會乾澀到覺得隱形眼鏡快掉岀來。
最近是因為眼睛不慎被球打到而求診,才發現乾眼已經悄悄找上門. . .
這就是我想做近視雷射的原因~

我這次的手術是由台中微笑眼科近視雷射的權威醫師~陳永煌醫師做的,想當初光是找診所就花很多時間,畢竟眼睛是一輩子的,可不能隨便挑選,後來我是剛好聽到一個球友說她老公最近有去台中的微笑眼科做近視雷射手術,效果很棒!
後來我才上網找了相關的資料~發現微笑眼科真的有很多網民推薦!

台中眼科醫師

我看了很多評論,有很多都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推薦的!!
我想這也是因為微笑眼科的專業程度得到他們的信賴,不然這些專業的人士也不會信服!

台中眼科

再來就是他們都是衝著陳永煌醫師去的!
因為陳永煌醫生是7年前首位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引進台灣的醫師,而且早在2014年就開始進行這項手術,更是在眼科醫療服務 30年以上的近視雷射專家,經驗豐富而且對於眼睛的把關詳細又嚴謹!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目前全球治療眼數突破400萬,短短一年內成長超過30%,可見真的是非常安全及有效的手術。

眼科推薦

不過在去之前有個小插曲,我的個性就糊里糊塗的,直接就衝到門診也沒問,還記得第一次來諮詢時 一進門就被打槍. . .
因為櫃台小姐先詢問我:「這一個禮拜內是否有配戴隱眼。」
我才知道原來做檢查之前需要停戴隱形眼鏡(軟式7天、硬式14天)!
於是我又直接回家了,不過我倒是很珍惜最後戴眼鏡的這幾天,雖然眼鏡總是給我很多麻煩,但這麼多年還是有感情的哈哈。

近視雷射

雷射近視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再來就是七天後我準時報到,會先由一位負責諮詢近視雷射的小姐帶我做各項檢查,包括 視力、眼壓、視網膜厚薄. . .等等,還有一項我比較有印象就是幫我點散瞳劑,主要是檢查眼底是否有問題~
雖然全部的檢查我沒辦法說的很仔細,但有一點我覺得很棒,他們的檢查的儀器都會分門別類的放在不同的房間,檢查的流程很有效率,又有獨立隱密性的空間完全不受干擾,這點我很喜歡,像我以前去別的眼科診所,光是檢查就很沒效率,全部都擠在一起. . .

全飛秒近視雷射

諮詢的小姐會介紹不同手術方式,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並不會特意向你推薦貴的方案,而是客觀的將現在主流手術的優缺點跟我說,讓我對於近視雷射又更了解了,很謝謝她。

做完一些基本檢查後,最後會給陳醫師做評估!
分析各項數據的時候我其實有點緊張,很怕會聽到哪一項不符合標準,因為我當時聽球友說,陳醫師很嚴格把關!
他的標準比眼科共識的數值還高,因此不到標準就不能做!
不過還好我都順利通過~~

再來陳醫師還很詳細的跟我講解各項手術,以及根據我的數據做優缺點解析,真的感覺得出來陳醫師經驗豐富~我聽了很安心!
我最後是選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因爲我擔心術後乾眼的問題~

陳醫師說:「以往的手術我們所用的是準分子雷射,我們現在不用準分子雷射,我們現在用全飛秒,在角膜的內層我們雕塑一個透鏡,然後經過一個2mm的傷口,可以把透鏡取出,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們不掀開眼角膜,一般做雷射的人,最怕術後眼睛會乾燥,但是這個神經阻斷少所以乾燥的機率是低很多。」聽完我放心很多!

台中眼科推薦

再來是手術當天會先再做一次眼睛的各項檢查,
接著護理師會先解說手術前後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像是術後一個月內外出時需要使用墨鏡及防風鏡,以防止紫外線傷害及異物進入眼睛,睡覺時需使用眼罩,以防不自覺的揉眼或壓迫眼睛,影響傷口癒合. . .等。

說明完後會給你一包驚喜袋!!
我自己這樣稱呼的哈哈~~因為我看到之後很驚喜!是很有設計感的帆布袋!裡面有棉棒、3M紙膠、眼蓋. . .等等術後用品,還可以自己做挑選一個墨鏡喔!
微笑眼科都幫你準備好術後照顧會用到的東西了!

台中Smile全飛秒

台中Smile全飛秒醫師

然後做眼部清潔、消毒、點麻藥(護理人員都很溫柔!)
之後就躺在手術床上,陳醫師和護理師有反覆確認我的資料和儀器狀態,術前也有先跟我說流程,降低我的緊張感。
過程滿快的,躺在機器上的時間大約十多分鐘就結束了,有不舒服的感覺大概是在撐眼器撐眼皮的時候,還有剛做完會水霧水霧的,痛則是完全不會。做完近視雷射手術陳醫師確認都沒問題,休息一下即可回家!

台中權威眼科醫師

一週後回診,醫生說我恢復得很好,視野很清晰,我甚至忘了我做過手術. . .
陳醫師還說狀況會越來越好~我很高興終於擺脫眼鏡了!原來生活跟運動可以如此自由自在!
術後我還特別去感謝球友~請他吃了一頓飯!

因為我覺得挑對了診所跟醫師真的很重要,感謝微笑眼科的醫護人員們囉~~

 

 

 

 

« 微笑眼科診所 »

官方網站:http://RELEX-SMILE.COM.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