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
我必須來跟大家分享我這神奇的經歷~
我從小二就近視,近視眼鏡是我從小就離不開的枷鎖,曾戴過軟式、硬式隱形眼鏡,可是卻讓我覺得散光增加、眼睛血管增多!!
所以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戴眼鏡,可是戴久了,都會有鼻壓痕,而且耳朵也會被壓迫到,耳朵都會變得很痛!!
雖然之前聽到人家說近視雷射,自己也沒特別想去做,只是隨著自己出社會,想做雷射的念頭就越來越深,因為現在的工作是報紙編輯記者,要盯著電腦的時數很長,還要時常出去跑新聞!!頂著大熱天在外面衝鋒陷陣時,眼鏡反而變成我的負擔,自己無法像青少年時,隱形眼鏡可以戴很久,但是又很想感受沒戴眼鏡的便利性!!!
因此我就有想要在台中近視雷射的念頭, 自己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找了幾間台中眼科推薦,還有一些台中雷射近視的資料,發現現在有比七次元近視雷射還要更先進的技術!!!
而且是比起以往的手術,傷口面積又更小的微創手術!!
目前台中眼科診所裡面,只有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醫師在做這項ReLEx Smile微創手術,我當然要積極的預約微笑眼科做諮詢了~
微笑眼科的預約方式相當多元,除了傳統的電話預約外,官網及臉書都可以預約,他們還有更人性化直接透過line 就可以線上預約,只要加入 @relexsmile一鍵搞定預約大小事!
從預約完成的那一刻,我就已經開始期待自己可以真正丟掉眼鏡的那一天~

台中雷射近視

 台中眼科醫師

台中眼科推薦

診所在崇德路附近,如果有開車,預約的時候可以事先告知,他們會安排地下停車位喔~
微笑診所的規模不小,加上陳永煌醫生有將近30年的資歷,當天蠻多人在裡面等候~

雖然剛剛上面我好像講的很簡單就做了決定,但其實我自己也做了很多評估,加上自己對Smile雷射近視,知道的真的太少了!!
但是看到一篇文章,就是說有一位澳洲的博士,特地飛來台灣,找陳醫師做這項手術,而且其實也很多軍警人員也都會來找陳醫師,那陳醫師的經驗還有技術一定不在話下~
陳醫師除了是第一位把Smile技術引進台灣的台中眼科醫師之外,他也幫自己的妻子、女兒和兒子,親自操刀做這項手術,我想如果這手術不安全,陳醫師也不敢拿自己最親近的家人的眼睛開玩笑吧!!
所以Smile手術安全性一定相當高!!

台中眼科

診所裡面有不只一面的微笑牆,上面貼滿了來找陳醫師做Smile手術的患者和陳醫師的合照,看到這麼多人的合照,就覺得陳醫師真的好厲害,案例超豐富的!!
照片也都有寫這些人的職業,除了軍警人員之外,其中還不乏有像是醫師、博士這種高級知識份子!!
Smile手術一定很有保障,這些人才願意來找陳醫師~
看一看,自己也放心了不少~

台中雷射近視

台中近視雷射

在做諮詢前,要先做一連串的檢查,檢查項目多達十多種!!
除了基本的視力檢查,還有淚液檢測、角膜厚度測試、角膜電腦斷層等等~針對眼睛做全面性檢查!!
最後陳醫師還會親自檢查黃斑部以及視網膜眼底是否有病變。
網友說陳醫師是把關最嚴格的醫師!!!
真的一點都沒有錯,諮詢師跟我說,陳醫師的標準比法規標準還嚴格,光是角膜預留的厚度,就比法令規定的還要厚!!!
如果有不合格的項目,就只能說聲抱歉了,陳醫師並不會冒著風險替患者做Smile或任何手術!!

等到檢查完確保符合做雷射的標準後,才正式讓陳醫師做諮詢~
其實我對雷射近視沒有概念,有太多專業術語真的有看沒有懂......
陳醫師耐心的跟我解釋每一種雷射手術的差別~

Lasik手術我自己聽是不敢選這個,因為要在角膜切開22~26mm的傷口,然後掀開角膜瓣,用雷射矯正屈光度數。因為要掀開角膜瓣,所以會切斷較多的角膜神經,恢復期很長,傷口大,影響淚腺分泌淚液,乾眼症的風險當然也就高!

我問陳醫師那網路廣告打很兇的Smart TransPRK呢?陳醫師跟我說,這項技術在台灣的確算是普及的,但是是利用灼燒掉大範圍角膜,再讓角膜自己重新生長,達到視力矯正的目的,聽起來超痛的,已經不是傷口大不大的問題了,是整個眼睛都是傷口,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Smile是德國蔡司製造的最新近視雷射儀器VisuMax,屬於全無刀近視雷射,用飛秒雷射在角膜內切出一塊角膜透鏡,然後在邊緣透過雷射開一個4mm傷口,醫生人工手術取出角膜透鏡. 傷口大概只有2~4 mm,但是因為陳醫師的經驗豐富,技術很好,所以能將傷口大小控制在2-3mm

了解手術內容後,我決定選擇,傷口最小的Smile手術,除了自己找到的資料,還有因為自己要跑生活線新聞的關係,我認為微創手術才是主流以及對患者最好的選擇,此外,陳醫師對專業的熱情和技術的追求,讓人非常信任!!

台中眼科醫師

台中眼科推薦

手術前,諮詢師先帶我了解等會的手術流程,還有術後說明跟衛教宣導,像是不要揉眼睛,外出要戴著護目鏡保護眼睛比較好之類的~
還給了我護理包,裡面有生理食鹽水、棉花棒、護目鏡,還可以自己挑太陽眼鏡,用個很有質感可以重複利用的帆布提袋幫我裝起來,也太貼心了吧~

等諮詢講解完,就換陳醫師進來,跟我說一些等一下手術進行的默契,因為就算設備、技術,再新、再好,只要患者不配合,這都是徒勞的~

手術其實很快,大概15分鐘左右就出來了,沒有什麼感覺,也不會痛,全程就在放空中結束這回合,結束之後就先去休息室休息30分鐘,我都閉著眼睛,等到醫師來檢查,才敢把眼睛打開,我是有些微流淚的狀況,但是陳醫師說這是正常的,回去多休息,就會改善了~

台中眼科

術後到現在也已經一個月左右了,目前工作真的都沒有什麼問題,除了長時間看電腦,偶爾會感受到眼睛的疲累之外,其他真的讓我感覺到沒戴眼鏡真的超爽的!!哈哈哈!!
能夠感覺耳朵的負擔變小,不再有戴久會痛的問題,也不用因為要常常調眼鏡的狀況煩惱!!

我很感謝台中眼科微笑診所的團隊術前、術後的照顧,連挑墨鏡也給了我很棒的建議!!
特別是諮詢師,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疑惑,而且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發訊息的時間都很晚了,諮詢師這麼晚的時間還願意回我,我真的感覺很拍謝!!

最感謝的當然是陳醫生,精湛的技術還有耐心的講解,安撫我的擔心和不安,也獲得很多寶貴的知識,能選擇微笑診所真的是太好了!!!

台中微笑眼科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erikahada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